close

02/24/2007(週六) 大年初七 天氣:晴時多雲

過年原本就是屬於親朋、好友相聚的日子,而對於平日習慣一個人的我,也只有在春節期間才能和"久違"的朋友、同學聚首(因為大家都有了個自的家庭,不像我下班後的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愛去哪就去哪、愛混多晚就混多晚,所以平日難得有機會聚會),加上我最要好的幾位從小到大的朋友,今年九天年假都沒安排出遊的行程,所以原先我也"配合"的沒打算安排出外旅遊的計劃,打算利用春節假期好好的陪朋友。. . .

只是在年前收到了,來自墾丁民宿─禾田農場的手工賀歲卡

好久沒下墾丁的我趕緊上網查看一下他們的空房訊息,發現他們大年初七還有空房。這時想說年假的尾端朋友們都該收心了吧,而我也該恢復"一個人"了。於是在年假的最後一個週末,墾丁我又來了!只是這次我換了新單車來的。

今天大年初七我起個"大早",九點多起床、十點多載著我的新單車(這次只拆了前輪就把單車硬擠進了後座)出發往墾丁。可能是年假的尾端,大家都提早回家了,高速公路出奇的順暢,往墾丁的台廿六線也很順暢。不到十二點就到了車城,彎進去福安宮,哇~~好塞,原來在這裡春節假期還沒結束。算了,不進去福安宮逛了,就在停車場附近的麵攤用餐吧。我每次來福安宮都是來這邊吃麵的,這裡的口味有市區的水準(不錯吃),但消費保有風景區水準,乾麵加餛飩湯70元(嗯,有一點小貴),但比起大多貴又不好吃的風景區飲食,這裡算是好的了。

在車城填飽肚子後,下午近一點到了龍鑾潭附近的禾田農場民宿。而住民宿最大的好處就是過午就可入房了,不像大多飯店大都要等到下午兩三點才能入房(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可以─睡午覺!)。在民宿睡個午覺後,近兩點半才出門騎車去。今天下午的單車路線依然是墾丁西半島,只是今天換個方向往龍鑾潭方向走,經大光第一站先到了白砂彎 . . .

在白砂彎看到眾多戲水的人潮,發覺在墾丁現在已經是春天了

更正!在白砂彎,墾丁現在應該是夏天了

在還沒流太多鼻血之前,我"依依不捨"地繼續往西濱海岸公路騎去。. . .

西濱海岸公路旁的單車專用道

在往紅柴坑的路前看到放牧的羊群

旁邊的樹叢中有小鳥

很快的快繞完墾丁西半島一圈了,在回到龍鑾潭起點之前來到了往關山的路。這次換新單車來墾丁就是為了想上關山,只是在往關山的路上好多遊覽車經過,加上車也多,於是改變計劃到"牧耕園"左轉改騎檳榔路,想說走捷徑直通小關山鹹粿看落日,避開關山看落日的人潮。但騎著騎著,自認為對墾丁很熟的我竟迷路了。. . .

順著西邊的太陽方向一路往上騎,竟給我騎到這樣的田埂小徑

經過了許多農舍後,終於從這條不知名的小徑接到了關山的頂泉路

上了頂泉路我就找回方向了,往右騎是關山觀日落處,往左騎是小關山鹹粿。我往左騎 . . .

經過原本應該從這裡騎上來的──砂尾路

過了砂尾路就到小關山鹹粿了。來到小關山鹹粿,老闆娘竟還記得我,她還記得我開的車是白色的。只是這次我騎單車上來,她感覺到有點驚訝。. . .

老老闆招呼著我把單車停這裡

點了這裡有名的鹹粿,外加一條烤香腸,還有補充水份的啤酒

今天在這裡等著看日落的遊客還是很多

在這裡看到的夕照景象

等待中又喝了第二瓶啤酒,後來依慣例太陽又被海平線上的雲層遮蔽了。看不到"完全"的日落後,直走下關山經貓鼻頭,往另一個用餐地點後壁湖輝哥生魚片騎去。. . .

到了後壁湖天快黑了

到了輝哥生魚片,發覺生意好到沒位置坐,而且我愛吃的鮭魚也賣完了。算了天也黑了先回民宿休息吧,晚一點再開車到墾丁冒煙的喬吃晚餐。

回到民宿房間後,先來欣賞房間玄關的這幅畫。這不是路邊賣的複製畫,而是民宿主人他妹妹的畫作。

欣賞完這幅畫後再補個回籠覺。睡到晚上九點醒來,醒來後開車往墾丁街上去。開到墾丁街的路程竟一路順暢,墾丁大街人潮雖多,但車流很小,就這樣到了墾丁冒煙的喬 . . .

來到墾丁冒煙的喬

十點多了,用餐的客人大都走了

沒事拍一下吧台的擺飾

我在冒煙的喬點了一份墨西哥辣肉飯當晚餐,飲料點了兩杯送一杯的海尼根生啤酒。只是喝第三杯海尼根時,他們的單Key錯了(多記了一杯),不好意思讓他們改單的我"只好"留下來繼續喝第四杯。就這樣創下了我在墾丁冒煙的喬停留最晚的記錄─晚上十一點半。後來店長Hank答應我,明天中午再來用餐海尼根買一送一!在酒足飯飽後就該回民宿睡覺了,至於買一送一的海尼根明天再說吧。 . . .

我今晚的床

 

晚安了,各位。              ~~明天待續

 

我之前有關墾丁的文章──
墾丁單車行全紀錄
十月墾丁行第一天─滿州琅嶠鷹季
十月墾丁行第二天─墾丁西半島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