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駁二藝術特區廣場有很多造型椅子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張,我就是坐在(正確說法是"躺在")這張椅子上喝掉了一瓶海尼根啤酒,這也測試了我的哮喘真的沒問題了。

喝完酒,在駁二藝術特區渡過短暫悠閒的寒流天午後之後,騎上單車繼續走,來到真愛碼頭旁的「愛河之眼」,原來單車可以騎上去

先來看愛河之眼簡介:
高雄市三號船渠觀景平台「愛河之眼」
三號船渠觀景平台位在真愛碼頭的南側,佔地八公頃,可以居高鳥瞰愛河出海口與高雄港,所有遊輪、貨輪進出港口都可以一覽無遺,河海美景盡收眼底。

我在這裡看到了高雄港夕陽

換個角度看到了市區大樓

旁邊就是真愛碼頭(11~12號碼頭)了

再來介紹一下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最大的特色在於以雪白風帆為主題,結合花卉構成的藝術設計,由於碼頭位於愛河的出海口處,因此雙座風帆的造型將會分別對著高雄市區及旗津渡輪碼頭,藉此象徵高雄市與海港對話 . . 。

我的單車在真愛碼頭

逛完真愛碼頭後,我扛著單車上了西臨港線鐵橋人行木棧道,往下一個景點光榮碼頭走。

我的單車上了西臨港線人行木棧道

經由鐵橋棧道,我來到了光榮碼頭(13~15號碼頭)。

一樣來看光榮碼頭的簡介:
光榮碼頭景觀廊道造型延伸真愛碼頭曲折的幾何意象,地景折板藝術順應鐵路橋的弧形,置入充滿趣味的節點空間,從新田路入口地坪線更勾勒出景觀廊道別具意義的誕生意象,6座景觀高燈搭配豐富的水霧變化,塑造寬闊獨特的入口地景藝術,入口兩側鋪設木棧道及景觀平台,往北接鐵路橋步道串連真愛碼頭,往南延伸至青年路底,在步道階梯上或坐欣賞夕陽晚霞或駐足眺望海天一色,動靜之間皆變化無窮、美不勝收,撼動遊客心靈。

光榮碼頭之水岸花香願景館

騎到了光榮碼頭發現封閉了車輛入口,原來這裡還有工程在進行。而他們竟然把舊鐵道鋪成了棧道!為什麼他們不好好保留的鐵道原貌呢?西臨港線鐵橋如此,而現在光榮碼頭也是如此。

鋪上了棧道的鐵軌

放一張我之前拍的照片來做個比較

最後由光榮碼頭接四維路我回到了家,結束了今天意外的水岸之旅。

 至於挑戰柴山「大自然」,就等下次我吃了支氣管擴張劑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