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左營地區原名萬年縣。 . . .
萬年季源於在地廟宇的宗教慶典活動,其中最具特色的當屬慈濟宮(又稱保生大帝廟)的「迎火獅」活動。 . . .
火獅代表物原為慈濟宮所有,其前身為保生大帝之坐椅-「黑虎將軍」,民間為慶祝保生大帝誕辰而形成火獅的宗教儀式。 . . ..
2001年,在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推動「在地特色活動」政策下,左營區公所開始構想策劃,並號召各寺廟聯手,共同規劃舉辦具地方特色的活動 . . .,自此開啟「萬年序」年度活動的契機。. . .
第一年的「萬年季」活動,在策辦單位的設計下,使「放火獅」變成「迎火獅」。. . ..
2005年,在觀光局及高雄市政府大力挹注下,「萬年季」終於獲得足夠經費擴大辦理,一躍成為全國性的活動,名稱也由「左營萬年季」改為「高雄左營萬年季」。 . . .

10/21/2006(週六) 天氣:晴

我騎著機車來到孔廟蓮池潭拍煙火,這是我第一次拍煙火;煙火很美很燦爛,但我拍的實在有夠"爛"!至於火獅、保生大帝我通通沒拍到,因為交通管制,讓我懶得走那麼遠的路 . . . 。

觀看煙火的所在──左營孔廟對岸

蓮潭光雕秀

蓮潭煙火秀

拍完後,當下決定了,明天萬年季閉幕不來了;等明年拍照技術練好再來吧。那至於火獅,那就明年再見囉 ( . . .反正今年票選的火獅並不是我看中意的那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