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是從 95/04/11 收到在PC home 網購的摺疊型登山自行車開始的。

我的單車

第一次試騎;95年4月中某一個陰天的週日。地點:住家附近的公園、綠地;來回逛了好幾圈。(好新鮮的感覺。)

第一次載著單車出遊;95年4月最後一個週末。地點:墾丁西半島,很累,走走停停、遇到上坡偶爾還得用牽的。丟臉~~~(原來我的體力這麼差。可是騎著單車看墾丁別有一番風味,有別於開車的走馬看花。雖然丟臉,但還是值得的。)

墾丁西半島(貓鼻頭到後壁湖的路段)

95年5月第一個週日午後,再次載著單車出遊。地點:旗津;車停風車公園,放下單車沿著踩風大道騎去,少了墾丁的上下坡路段;一路平坦,處處風景。(我想我是真的愛上騎單車了)

旗津踩風大道

95/05/10網購了防曬噴霧、自行車碼表。(準備齊全,我想就可以開始我的單車生活了。)

5月中起每週六開始試著從家裡(市政府附近)出發,看看能騎多遠。第一次騎到了西仔灣哨船頭(原來西仔灣離我家那麼的近;只有6公里。所以後來到旗津就不用再開車了,直接騎到鼓山搭渡輪過海。);慢慢的增加距離,往西就是西仔灣、中山大學了。往北從美術館、到蓮潭池、再到左營眷村。往東最遠到金獅湖(算是東北方吧!)。往南前鎮渡輪站,最遠到過港隧道(一場誤會;原本從旗津最南端高字塔想騎到中洲渡輪站搭渡輪回家,結果卻誤闖過港隧道,沒見到自行車勿行隧道的告示牌,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經由隧道騎了回家。累計這陣子騎過的市區景點有:中山大學、柴山山海宮、旗津踩風大道、愛河單車專用道、前鎮河畔單車專用道、美術館 、中正文化中心 、客家文物館 、蓮潭池、金獅湖、海洋之星‧‧‧等等。隨著里程數慢慢的增加,高雄市在我的輪下也變得愈來愈小了。

前鎮河畔自行車專用道

愛河自行車專用道(河西路段)

5月中起每週日則是載著單車出遊。曾經走過的景點有:

屏東縣里港河濱公園(隘寮溪河堤單車專用道,里港~塩埔段)

里港堤防單車道

高雄縣大樹鄉(舊鐵橋溼地生態公園~低水護岸自行車專用道~斜張橋下高屏溪自然生態文化園區)

楠梓區都會公園自行車步道、高雄縣梓官鄉蚵仔寮漁港

蚵仔寮十二生肖防波堤

95/06/14網購了一台數位相機。試著為我的單車生活留下一些影像記錄,而這也開始了我的單車(部落格)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