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4/2006  週六  天氣:晴

經過了前兩次探路後,這次旗津行可是做足了功課。沿著踩風大道一次逛盡了旗后、大汕頭、中洲三大區。而唯一的缺點就是,海水浴場及海岸公園的單車道上滿滿的人潮,騎起車來真的很不順暢,深怕一不小心隨時就會撞上人。下回再來應該避開這一段路的。

PM03:00我騎著單車去旗津

高雄市政府出發─→民權一路─→民生路(高雄最美的兩條林蔭大道)─→河東路(愛河河畔)─→五福橋─→公園路(沿途有真愛碼頭駁二藝術園區漁人碼頭...等景點)─→鼓山渡輪站搭野雞船(因為單車不用錢,省五元也好)─→旗津到了。

旗津渡船頭─→通山路騎到底─→旗津燈塔旗后砲台(二選一;我選擇人少地勢低的砲台,放棄了人多地勢較高的燈塔。結果一樣騎不上去,只好乖乖下來牽車...早知道就選擇燈塔,反正平平要牽車)

從旗后砲台遠眺高雄地標(砲台的照片拍得太爛了,下回再補)

─→旗後山隧道─→沿旗津海岸線─→海水浴場海岸公園

沿途看到了擱淺在高雄旗津海岸公園沙灘四十多天的幸運之星油輪(後記:油輪已於6月29日拖離)

─→自行車越野車練習區

沿途遇上了一位攝影者,抱怨說這段路很少遇到騎單車的人,要求我讓他拍照。長得不怎麼樣的我當然答應,唯一條件;也要用我的相機拍一張。

騎著騎著竟然看到這樣的路標─注意飛機?!

─→風車公園和污水廠景觀區

過了風車公園後一路筆直

─→海岸堤防夕陽景觀臺(在高字塔停留了太久,回程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高字塔(坐看大船入港、飛機降落。)

好大的貨輪正要從我的眼前出港

對面紅毛港的高字塔在貨輪旁顯得渺小了

又來了一艘貨輪

我停放在貨櫃港前的單車

黃昏下的貨櫃港

遠方的中油石化廠旁的貨櫃船

回家的路(太陽下山了)

回程中洲渡輪站(往返前鎮的航線真的很美,可惜班次太少了)

回家的海上(天黑了)

─→前鎮渡輪站

─→前鎮河畔單車專用道(昔日的"黑龍江",現在不一樣了,變美了!)

─→翠亨北路─→中山路─→民權二路─→PM08:10到家囉!!

後續~~~~

06/29/2006  週四 

pm09:30 下班後,騎上單車趕pm10:10 最後一班次前鎮往中洲的渡輪,好累終於趕上。 這次目的地是旗津觀光漁市───

pm10:20到達中洲,在轉角的7-11買好飲料(3瓶台啤,不是我酒量好;是因為剛好啤酒三瓶打85折)向著觀光漁市騎去。少了白天的太陽與擁擠的人潮,在夜晚的旗津騎單車感覺蠻舒服的。很快的現在稱為紅燈碼頭的觀光漁市到了,開了啤酒、立好三角架、拿出相機;開始了此行的目的,練習夜拍。

紅燈碼頭(太晚了,招牌燈熄了,商家也快打烊了。可能是碼頭週遭的配套措施尚未完備,使得遊客稀少的關係吧。)

旗津漁港裡停泊的漁船

自由長堤前的座標(軍艦的螺旋槳)

自由長堤眺望貨櫃港

自由長堤眺望高雄港後的市景

拍完照、喝了兩瓶啤酒。糟糕超過十一點半了,我還得趕十二點前旗津往鼓山的最後一班渡輪呢。只好跟來時一樣,衝啊!竟然被我給趕上了,騎了兩個多月的單車,腳力真的進步了。

Am00:00 回到鼓山。真的累了,算了不再逛了,就循最近的路線慢慢騎回家吧。

Am00:25到家了。

待續,我還會來的~~~

                                                                                                         最後修改於 07/15/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