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鶯歌三峽

《接上篇》
2012年的最後一段旅行-「三峽」

「期待再轉個彎後,下一趟的旅行也能如這天同般美麗……」(2012.12.27我在山佳火車站的北上月台)


005


2013/10/14(週一) 農曆:九月初十 天氣:晴             

間隔多時,我轉個圈再回到了這曾有我美好旅行回憶的所在

樹林鶯歌三峽


不同的是,這天的山佳火車站不再是旅行的終點,而是起點

樹林鶯歌三峽


與好友會合後,暫時略過參觀後站的舊礦坑,好友載我先往鶯歌走

來到鶯歌石不遠處的宏德宮。不同於去年的三峽行修宮,這天並不是初一或十五,但我能了解好友領我來此的意涵

樹林鶯歌三峽


十五隻香十三個香爐。除了五路財神殿外,孫臏、華陀、南極仙翁……等等,不理會諸位神尊各掌管何事,我所求都是同一事,求「好」

"安心"過後,同上次三峽老街一樣類似的午餐,鶯歌老街上的「厚道飲食店」

樹林鶯歌三峽


鶯歌「厚道」像是割稻仔飯般配菜豐富的排骨飯,排骨口味與三峽「東道」略有不同,但同樣好吃。另外蜂蜜地骨露也是店內特色飲料(後來知道了地骨露是用枸杞根部所熬的飲料)

樹林鶯歌三峽


(然後,下次好友推薦的松柏園餃子館也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飯後,開車逛過老街後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這是我行前就已預計要參觀的所在

樹林鶯歌三峽


三樓的特展,「家在鶯歌,我做陶—工作室的故事」。由在地陶瓷藝術家們的作品中,我看見陶瓷創作的無限可能

無限可能……

樹林鶯歌三峽

樹林鶯歌三峽

樹林鶯歌三峽

樹林鶯歌三峽


補充了文藝氣息後,接著再到三峽鳶山喝咖啡去。這是我行前不確定能不能再有的行程

點了杯可免費續杯的瓜地馬拉「安提瓜」單品咖啡,放鬆心情等著"坐看雲起時"

樹林鶯歌三峽


又是好友先看見到台灣藍鵲後指引我觀賞,不同於去年看見兩隻,今年看到的有三隻。「它們應該是一個家庭。」好友這麼說

「坐看雲起時」,我承認這句詩詞我引述錯誤了。因為後來知道原來不只海水有潮起潮落,連雲也會雲起雲落

樹林鶯歌三峽


很幸運地才來第二次,就讓我欣賞到生平第一次見到的"雲瀑"景象

樹林鶯歌三峽


然後如上次般,不趕旅行時間地渡過了兩杯咖啡的悠閒時光後,該"回家"吃晚餐了

感謝樹林家人們準備的這滿滿一桌豐盛餐餚,以及不慮匱乏的"金黃色的誘惑"飲料

樹林鶯歌三峽


好友媽媽下午就開始熬的超美味薑母鴨、大姐準備的非常有嚼勁的"山牛肉"、不是在地上走,而是在樹上爬的蝸牛肉……。外加澎湖的冰晶脆卷、阿東花枝丸……。這真稱得上是山珍海味的奢華享受~

樹林鶯歌三峽


以上感謝樹林幫家人們的熱情款待,您們讓我有了像是回家般的旅遊體驗

當然,最是要感謝我的好友,謝謝妳……


 隔天。一個車站以後終究還是一個車站。在樹林站搭北上列車離開前,我在心裡默默祈望著;期待著下一趟再來時的旅行也能如這天同般精彩……


樹林鶯歌三峽

 

 mado kara mieru / 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