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012/09/07(週五)

0840日航→日本關西機場約1205
→搭JR特急はるか20号】13:16→京都14:31
→【遊空間U】洋燈展
→【森林麵包】下午茶(京都市上京区土屋町通上長者町山王町506)
京都駅A3のりば206「千本通 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行」「千本出水」下車 徒歩3分
→三条商會商店街(京都庶民市集這一邊)
→晚餐~【古書茶屋】(休w1-2) 或 西陣浴室咖啡【西陣SARASA】
→西院折鶴會館 立吞【大衆酒場‧印】或 【才‧Sai】
→回京都駅


不得不佩服HTC手機上的氣象網站預報的準,下午五點多一如網站每小時預報中所預測的,原本晴朗的天空真的下起雨來了


我們就在細雨中搭著公車來到了「二条城前」站,下車後好友領我往一處可避雨的所在走去

365日晴れの街アーケードショッピング街、京都三条会商店街


有別於號稱”京都廚房”的錦市場販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光臨,這條像是京都”庶民廚房”的三条会商店街卻少見有觀光客光臨。而身為這條街上少數觀光客其中之一的我們就從千本通的這處入口開始逛起


入口處右側飄來了陣陣肉香,這是賣”京都肉”的店家(看了價格表發現”京都肉”並不便宜)




再往前走,我們進入了FRESCO連鎖超市三条店。我個人以為這是了解京都日常消費的最佳所在


好友說這是日本有名的「男前豆腐」。我花了148円買了一包豆漿


接著再看到了我最喜歡的小酒菜,每盤幾乎都只在300円以下、比台灣超市賣得更便宜的生魚片,干貝、甜蝦、花枝、鮭魚、鮪魚及許多我不認識的魚……


可是包裝裡面好像都沒附醬油及哇沙米。哇沙米較好處理,因為店裡面有賣小條的哇沙米。但醬油就比較麻煩了,遍尋店內都不見有賣小瓶醬油…。最後我只好打消買沙西米的回飯店當宵夜的念頭了(下回若有機會再來,我行李箱中一定會多塞一小瓶生魚片醬油)

下午五點多就已經開始特價出清的熟食。我花了150円買了一盒三份的茄子饟肉、花了100円買了一盒兩份的炸白魚準備取代生魚片當我稍晚後的宵夜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些扇子的花色真美,奇怪當時怎麼沒想到要挑幾把回來當給同事們的拌手禮、順便留一兩把給自己收藏


商店街餐廳很庶民的餐點價格,但就不曉得好不好吃了


外頭的街上雨越下越大了,但還好我們是走在整年365日都是晴天的三条会商店街上(後來知道了附近的寺町通、錦市場商店街也是整年365日都是”晴天”)


也是我喜歡”收集”的日本瓷器。看到價格後,我決定還是回台灣菜市場再”收集”就好了


這在當地應不算貴,但我沒吃零嘴的習慣


到日本旅遊兼買藥是許多台灣客很常做的事,但我沒這興趣,也好在行前沒人托我要幫忙帶些藥回去(其實是大家都已知道了我的旅遊習慣,即使有這樣要求我也會謝絕的),所以藥妝店我就只是進去看看而已


而這個我會比較有興趣,但就是語言不通無法跟他們就健保處方調劑方面做經驗交流


在日本免稅店買日本煙也是許多台灣客很常做的事。而日本街道旁的香煙販賣機可不是投錢就可以買的到


我還是喜歡逛像這樣的小雜貨店(聽說這家賣帆布袋蠻有特色的),但這天我們只是走過去而已


這家商店光在外頭看就很過癮了


這一佰圓商店,我們就有進去逛了。看到了許多有興趣的小玩意,但考量到回去時的行李重量(其實是懶得提著大包小包再繼而逛街),最後我竟然連一樣都沒買


這些單價都沒超過2000円的拼布包,某位格友見到後應該會喜歡的


有別於錦市場販賣多樣、”華麗”的食材,這裡賣的食材顯得”家常”了許多

在京都很常看到賣醬菜的商店


這家米店不曉得有沒有提供宅配到台灣的服務


日本特撰級的蘋果。好友買了兩顆


每天中午前”很慢”的京野菜(可惜了這趟沒能品嚐的傳統的京野菜料理)


有賣水餃子及台灣炒麵的中餐廳


過了這餐廳不久我們就走到位於掘川通的商店街另一個出口。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再繼續搭公車吃晚餐去了……



【旅遊小抄】

手機的氣象網站
http://www.accuweather.com/zh/jp/kyoto/1509121/hourly-weather-forecast/1509121

京都三条会商店街官方網站(含優惠資訊)
http://www.eonet.ne.jp/~sanjo/index.htm


 

步く京都(一):啟程
步く京都(二):巷弄間的「遊。空間U」、樹林中的「はちはち麵包店」
步く京都(三):365日晴れの街-三条会商店街
步く京都(四):才Sai立吞居酒屋、夜の京都駅
步く京都(五):清水寺から二年坂を散策
步く京都(六):清水寺の七不思議
步く京都(七):靜穆の真如堂,熱鬧の四条河原町
步く京都(八):到一保堂茶鋪喫茶去
步く京都(九):夜の鴨川、先斗町,沒見藝妓の花見小路
步く京都(十):伏見‧酒蔵の町を歩く
步く京都(十一):伏見で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