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對我來說是個充滿回憶的城市。依例,在進入"正題"前免不了再來回憶一下……

想起那些年到戲院看電影前,總會先在戲院(忘了是哪家戲院)樓下迴廊吃一碗擔仔麵後再上樓看電影。而記憶中那時在戲院一樓角落賣擔仔麵的,正是"循古法"用擔子挑著賣的麵攤……(以上,回憶完畢)

其實在我心中,我會把這"呷巧嘸呷飽"的擔仔麵列為台南在地美食的第一位。而我個人主觀的認為,只要是在台南賣擔仔麵的,不管是新店、老店都一定會有其獨特的美味之處(外縣市賣的就不一定了)

06/23/2011(週四) 天氣:中午之前大晴天

原本吃擔仔麵不在我這天台南的預定行程內的,但就在我找郵局蓋風景戳一路騎到了赤崁樓時,原本想進入赤崁樓參觀拍照,但看見兩輛遊覽車的陸客(以我的經驗,這時的赤崁樓園區一定會很吵雜),於是我放棄了進園區的念頭

然後就在要離去前,看到了對街有一棟老厝在賣擔仔麵。於是我臨時決定改進去那兒吃碗擔仔麵,雖然這時還不到午餐時間……

「擔仔麵」


相較於台南的其他擔仔麵老店,這家店並不稱得上是老字號(我在台南求學時,還沒有這家店),但這家店的營業所在的樓房卻是比起其他老店要更老

入內。先欣賞老厝的這一側廂房


在另一側入座。發現我好像選錯桌次了


點菜時打開菜單一瞧,發現這家店不止有賣擔仔麵而已……

但我還是點了一碗擔仔麵,外加糖心蛋、獅子頭(照片中沒拍到的,後來店家附贈的仙草茶)


不用說只要是在台南賣擔仔麵的,不管是新店、老店都一定會有其獨特的美味之處。而這傳承自民族路、大天后宮巷口麵攤的擔仔麵口味當然也不例外。另外他們的獅子頭也是我喜好的口味,但糖心蛋雖然也算不錯,但就稍微不符合這一顆廿五元的身價了(我該點滷蛋就好了)

吃完自己選菜的這95元的"套餐"後,發現點他們的單人份159元的精緻套餐會划算許多。例如A套餐:傳統擔仔麵+赤崁碗粿+黃金炸蝦卷+廟口米糕+阿嬤仙草茶+傳統手工豆花

餐後,店家像是早已習慣了像我這般的觀光客,他們微笑地應允我在店內隨意參觀、拍照

一樓。不好打擾忙著點菜、出菜的他們,所以只再度拍了這有象徵意義的


上二樓。樓上有人訂了桌菜

這餐廳除了賣傳統擔仔麵外,也賣傳統的台式料理


極為"傳統"的出菜口擺飾


這妹妹知道我要拍她


除了傳統的台式料理外,來這家餐廳用餐還可以把台南除了擔仔麵之外的小吃給一網打盡(下次應該找多些人一齊來分食這套餐的)


參觀完餐點,繼續參觀二樓的用餐空間


這應該是這老厝最原來的擺設了


下樓


跟店內員工道過謝後,出到餐廳門外。再拍這老厝的外觀


拍照時遇見了常上電視媒體的餐廳老闆。她先問侯我有沒有呷飽,然後熱心地跟我介紹這百年老厝的故事:「這棟房子已經有百年歷史了。這原本是隔壁牙醫師的房子……」。然後,她沒有跟我說她開這家店的"故事"……

關於一個單親媽媽的擔仔麵傳奇(TVBS新聞念真情)


(觀賞影片前請先關閉底下背景音樂)


【赤崁擔仔麵】(總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赤崁樓旁)
電話:(06)220-5336
官網:
http://www.chikan.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