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了台南一整天後,傍晚我依約來到了這位於成大附近內的小巷弄……

06/23/2011(週四) 逛完安平之後 天氣:晚上沒下雨

聽說,在成大附近內的小巷弄內有一家提供道地日本家庭風味的小餐館,而這小餐館就藏身在一戶透天厝的車庫中

聽說,這家小餐館沒有名字也沒有招牌,而外頭掛著兩個紅燈籠是這家餐館外頭唯一的特徵,於是有成大學生喚這家餐館為「紅燈籠」

我從台南後火車站開始走,經過了栽滿阿勃勒的小東路路段,再走了好久後,終於走到了這處巷弄(後來我才知道我繞了遠路)

找到了「紅燈籠」


這位於小巷弄內的小餐館,沒人指引外人還真的找不到門路


("指引"我這外人來到這處的正是這小餐館的主人-「阿姨」)

本來阿姨要我6點半後再過來,她說這時候客人會比較少。結果她錯了


剛到時,我沒急的驚擾正在忙著的她


她見到我了。但我沒急的就坐,因為她還在忙


趁她還在忙,我先到巷弄市場旁的雜貨店買啤酒。(後來發覺她早已托了一位熟客帶啤酒過來)

仔細觀察這一家小餐館。這是一家沒有菜單的小餐館,今晚客人吃什麼全由阿姨來決定。(難怪成大的學生會把來這裡吃飯當作是回家吃飯一樣。而唯一與回家吃飯不同的是,來這裡吃飯得要先預約,這樣「阿姨」才好幫你留飯菜)

今晚阿姨準備的主要飯菜-「茶泡飯」


「漬牡蠣茶泡飯」。出菜時阿姨不斷叮嚀客人,不要把飯菜攪散,要一層一層的吃


阿姨招呼買啤酒回來的我在吧台坐下來,遞給我杯子後她繼續在忙


但她沒忙到忘了我這位"客人"(來這裡吃飯的好處之一就是不用點菜。沒有菜單反而讓我更加期待阿姨會幫我準備哪些菜)

以檸檬調味的牡蠣、吃不到魚骨的秋刀魚

與一旁帶啤酒過來的成大研究生邊聊邊喝,阿姨就讓她繼續忙她的

阿姨繼續幫其他客人上菜,「蘋果甜紅菜豚丼」


煎過後只加點少許塩調味的培根肉,再佐以阿姨自釀的咖啡酒(及沒拍到的大蒜酒)


我與身旁成大研究生繼續聊,但這侯阿姨稍有空檔加入我們的對話了

醃漬秋葵。阿姨嫌醃的不夠味,所以只給了我一條


以玄米茶沖泡的茶泡飯


突然餐館外一輛路過的車停下來。車上的年輕軍官朝店裡大聲問:「阿姨,今天吃什麼!?」阿姨也大聲回他:「今天吃你愛吃的啦!」

「蘋果甜紅菜豚丼」


我很記得這兩位年輕軍官飯後離去前跟阿姨說的話,「阿姨,謝謝妳今天又讓我吃到好吃的。」

晚上7點半了還有沒預約的客人來。但因為飯都賣完了,所以阿姨幫她們煮了烏龍麵


湯物。這就不是阿姨她們日本仙台家的家庭料理了。這是她朋友從金門銷往廈門的台灣肉丸子


阿姨最後再幫我上了一道她的私房菜,我第一次吃到的醉肉


在吃完阿姨幫我上的所有菜後的結論;阿姨家這少油煙及不加味精的調理方式,然怪會被附近學生稱讚為最健康又好吃的外食料理。然後這裡提供的料理真的不同於一般的日式料理,在這我仿佛有那種在日本家庭做客的感覺。最後的重點,阿姨家的料理不但好吃、也很適合下酒~~

晚上9點多,"酒店"比平時更晚的時間打烊


歹勢喔阿姨,因為我還要趕夜班火車回高雄,所以今晚就不幫妳洗碗抵餐費了。然後等暑假過後我一定還要再找時間過來吃……



《續下篇》阿姨的私藏味
(但這得要等阿姨找到新店面才有這下篇)



【阿姨的小餐館】
地址:台南市小東路某巷某弄忘了幾號
預約電話:阿姨說暫不公開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晚上5點起至賣完為止
店休:寒暑假及阿姨回日本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