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都快忘了那幾年 我住在台南時的咖啡館回憶了……

磨豆聲響和著室內咖啡香的「品豆咖啡」 這是單純想喝一杯好咖啡的初期

悠揚鋼琴聲和著滿室咖啡香的「夢咖啡廳」 那時是民歌盛行的年代

屋外雨聲和著落地窗內咖啡香的「金色年代咖啡」 那是庭園咖啡正興起的時代

倏地……時間回到二十幾年後的這天

這天午後突如其來的一陣雨 竟意外讓我再度重溫了住台南時曾經有過的咖啡時光

06/23/2011(週四) 天氣:晴午後陣雨

原本晴朗的天氣在午後突然落雨了


找個地方躲雨 看見台南孔廟前面有一家咖啡館

再三確認 這真的是入口?


側身走進這只有38公分寬的窄巷


確定了 這真是咖啡館的入口沒錯


「一邊的室內有冷氣、另一邊開著窗的室內沒冷氣。」進到咖啡館後侍者問我要坐哪一方

我選了另一邊開著窗的窗邊角落座位


「請問要點什麼?」侍者再親切地問

「曼特寧,熱的」(對於咖啡的要求我只要不酸便可,而在不熟的店點曼特寧是最安全的)

「在我們這裡點熱咖啡可以再免費續杯喔」

「那可以續幾杯?」「就只再一杯!」

真好 不管外頭的雨幾時停 至少我在這裡得待上兩杯咖啡的時間


這一邊就只我一個客人獨享這幽靜的空間


更正 這邊不只有我 還有他們


起身探頭看看有冷氣的那邊

很明顯這位是這裡的常客


而這桌 看來跟我一樣都是觀光客


屋外的雨愈下愈大


侍者幫我關了我桌旁的窗


窗外雨愈下愈大


雨水從屋外濺入了門內 侍者後來急忙掩閉咖啡館大門


屋外的雨真的愈下愈大


再請侍者關上這處室內的另兩扇窗

「可是這樣室內會很悶喔,你要不要換到另一邊坐。」

「沒關係,我還是坐這裡就好。」

「好吧,那我把電扇移過來。」


即使關上了室內所有的窗 屋內仍讓外頭的雨趁隙濺入


暫時不管窗外的雨

我個人的定義;一家好的咖啡館不一定會有好咖啡 但一定是會有許多好書


「台灣城市記憶」


也許 這裡以後也會成為這城市記憶的一部份


再找了一本好書 「舊聚落‧新相簿-安平古貌攝影集」

佳作獎:「劍獅之美」(作者:朱金燦)


佳作獎:「古街夜色之美」(作者:李金良)


(我知道我不會成為一位好攝影者的原因了,因為這攝影集中我所喜歡的作品都沒得到名次及優選)

雨漸歇 侍者再幫我開啟了所有的窗


她貼心地把電扇依舊留在我桌邊


喜歡這樣的千擺風情


雨停了 過了兩杯咖啡的時間後 該繼續原本的行程了

離去前 再重溫像是這天我在這兒的情形 (但我不是名人,我只是個觀光客)


下樓


回首這天午後我躲雨的所在


又見天晴


接下來 我騎上機車繼續我原本既定的台南安平行程-「胭脂巷裡尋劍獅」……

臨行 感謝上蒼賜與我這午後突如其來的這一陣雨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台南孔廟對面)
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平日 10:30-24:00,假日 10: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