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們家至少會有三次餐聚(過年、母親節、父親節),每次二哥總會幫我們挑選擇不同的餐廳,在今年的母親節也不例外……

05/08/2011(週日) 母親節 地點:渝香園台菜、川菜

這是一家曾上過平面及電子媒體的餐廳


從年初的圍爐開始,在我們家家庭聚會時一定會有三機同時進行拍攝"工作"

上菜前看見大姪子先對著閃光燈擋板拍攝。我問他為什麼拍板子?他說他在設"自訂白平衡"。突然我覺得自己很混,都用了單眼一年半了還不會設自訂"白平衡"~~

我用的相機雖跟大姪子的不同品牌,但我依樣照學的,也終於讓我弄懂了我相機自訂"白平衡"的方法。我用餐桌上的小白碗來設訂白平衡

相機的自動白平衡模式


自訂白平衡模式(不小心把記憶卡中的對比照片給刪了)


設好白平衡模式後餐廳也開始上菜了

五福拼盤。中規中矩的菜色


清蒸海魚。吃過澎湖海魚的我對這魚沒特別感覺


紅蟳蒸蛋海鮮。加了紅蟳高湯讓這蒸蛋的口感顯得極為多樣,我喜歡


肝腊腸米糕。腊腸是這道"菜"的特色


醉蝦。嗯~~我覺得份量小了些


大姪女與小姪女帶著剝好蝦殼的蝦走向阿嬤

大姪子說:「平常在家吃飯時都是您幫我們剝蝦,今天換我們剝蝦給您吃。」


我們家的男生(包括我)比較不善表達,所以只好繼續拍照……


習慣趕快吃完好儘早回家的阿公


習慣邊吃邊慢慢聊的阿嬤


大哥及每次我們家餐聚的策劃者二哥


我。兩個姪子沒把這次的照片上傳到Facebook,害得我沒我的照片可PO

停頓了一段時間後,餐廳繼續上菜(餐廳廚房今天真的很忙)

甜豆XO蟹肉。中規中矩的菜色


姪子們要我注意這個。還好這只是盤飾而已(餐廳廚師今天真的很忙)


鮑魚扣白菜。嗯~送錯桌的(餐廳裡外今天真的都很忙),然後之所以會知道裡面扣的是白菜,是因為大姪子在她們發現前已經挖了一大瓢了


豆酥蒟蒻帝王蟹。這道我喜歡


雞仔豬肚甲魚。這道費功夫的湯品應該算是今天的最俱特色的菜色了,我超喜歡這樣的台式精品菜色


甜點。小姪女們吃了後都極為誇讚


肋排。店家特別另外加贈的


餐後,繼續練習白平衡模式

沒重新設定的自訂白平衡模式


相機的自動白平衡模式


回到自訂白平衡模式。母親的背影


最後,祝所有身為母親的格友們,不僅只在母親節,而是在所有的日子裡天天都快樂~~


後記:本來想把"白平衡"設定,引伸到與母親相處相關連的,但我詞窮……


《續下篇》我家父親節(2011)前的父親八十大壽壽宴


渝香園台菜、川菜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11號
電話: (07)722-7971
網址:
http://www.7227971.com/aboutus.htm


【站內延伸閱讀】還沒懂得要自訂白平衡前的:圍爐‧南北樓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