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看多了眾多格友們夢幻的桐花照片後,今年我決定親自眼見為憑

我在這天初次造訪了這正飄著五月雪的美麗所在……

05/09/2011(週一) 天氣:晴時多雲沒下雨

近午來到了這白色山頭下的村落


在一處山林小徑中,我初次遇見了之前只在照片中看過的油桐花


不抬頭,還真會讓人誤以為桐花就長在地上


抬頭,就連松樹葉也覆上一層雪白


而我不能要求墜落在地上的桐花花形一定要美


就像我無法要求自己一定能把桐花拍的多美


但數大就是美(偷句格友的形容:"有間諜!")


數大的雪白更是美


在數大之中總會有張自己滿意的照片的


雖沒去尋隨波飄流的水上桐花,但卻見到自我感覺更美的,隨水滴舞動的桐花


這天,我真的很幸運能走過這正飄著五月雪的山林小徑


以上,我初賞五月雪的所在是

苗栗南庄大窩山部落小徑、往向天湖山路、南江街登山步道


【參考資料】2011客家桐花祭官網


種樹

詞:鍾永豐 曲:林生祥 演唱:林生祥

種分離鄉介人 (種給離鄉的人)
種分忒闊介路面 (種給太寬的路面)
種分歸毋得介心情  (種給歸不得的心情)

種分留鄉介人  (種給留鄉的人)
種分落難介童年  (種給落難的童年)
種分出毋去介心情 (種給出不去的心情)

種分蟲仔避命 (種給蟲兒逃命)
種分鳥仔歇夜 (種給鳥兒歇夜)
種分日頭生影仔跳舞 (種給太陽長影子跳舞)

種分河壩聊天 (種給河流乘涼)
種分雨水轉擺 (種給雨水歇腳)
種分南風吹來唱山歌 (種給南風吹來唱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