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自創格以來的第500篇格文……



兩天前接到總公司的Mail。營業總監在信中說突然接到了香港總公司的公文,要求台灣選兩家門市來拍攝照片及影片,然後寄到香港參與集團全球最佳門市的選拔活動。而他臨時選擇了我們澎湖這一家及新竹的另一家門市來參加香港總公司的這個活動……。又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後天就要拍攝了,屆時門市所有員工(含工讀生)都得禁休……

01/29/2011(週六) 地點:我上班的所在

這天中午,總公司"臨時"找來的婚紗公司與我們家老大先核對公司要求的拍攝重點


接著進行店內的拍照及攝影工作


嗯~~這是我拍的我們家老大



今年公司春酒依例把全省430家門市分成南北兩區各兩個梯次舉行。在確定春酒場次、時間的兩週前接到總公司的Mail。總公司發文給入圍年度最佳門市的9家店,要求各家店的店長要先準備好護照,因為今年的最佳門市店長得代表公司到香港參加集團第一次舉辦的全球店經理高峰會。另外今年的台灣最佳門市會在春酒中公佈……

晚北部一週參加公司春酒的我們家,在北部舉辦春酒宴時打電話給現在在總公司服務的以前同事,問他今年最佳門市公佈的是哪一家?他回應我們說沒聽見公佈(?)……

03/21/2011(週一) 地點:高雄金典酒店

這天我及我們家老二、老三參加了南部第一梯次的春酒宴……

上午11點的報到會場


今年是兔年,所以公司特別安排了這個


報到後我們及澎湖另一家友店的同事們一起坐著等侯入場


等候中教友店的老二玩我的相機


看來我不是個好老師


近12點進入春酒會場


今年公司春酒宴的主題有點"嚴肅"


今年會場主持人依例是"加一元多一件"的這對夫妻(想起我參加的去年春酒上了新聞娛樂版;去年許多記者都特地南下來到我們的春酒會場採訪這兩位主持人,問他們到底結婚了沒?)


我們的台灣區老闆,他今年沒像去年般的要求我們在這四個多鐘頭暫時忘記業績壓力……


老闆致完詞後節目依續進行

表揚資深員工。看來能在這家公司待上15年,得要有很好的人緣才行


接下來公佈年度最佳門市(打手機給在店裡"留守"的老大及同事來個"現場實況轉播")。老闆說今年很特別,年度最佳門市總共選了兩家。而其中一家的答案就在影片中……

影片開場--「雙心石滬」!哇~~我們家得獎了(因為澎湖兩家門市就我們家入圍)!

我在影片中看到我了。這不就是我們年初拍攝的影片嗎!


老大這場沒來就由我代表領獎


發現左邊的小區主管及右邊的大區主管比我們還樂(他們跟我們一樣事前都不知情)。我們家老二也是很樂,尤其是頒到那張10萬元支票時~~

隔天我們家老大領獎時就沒有我們這樣的驚喜了。(聽說營運總監很懊惱,他說瞞了這麼久,卻沒注意到我們家老大是排第二批來喝公司春酒,早知道的話就再找個理由騙她排在第一天來)


歡喜過後,接下來的節目流程對我們來說就不重要了。包括我們老二平時最愛的這個


舞台上節目依續進行

身為高階主管真的很幸苦,每年都要準備兩場演出(另一埸是年底的門市高峰會)


高階主管都這麼賣命演出了,老闆當然也要摻一腳才行


老闆及營運總監與王牌樂團共同開始了今天午後的餘興表演節目


這王牌樂團的主唱阿標應該會紅


而台下的我則持續喝酒喝到臉紅


小弟,麻煩再給我一瓶啤酒喔!這天我沒管晚上還有事,我總共喝了5瓶啤酒(含老闆致詞時就喝的1瓶半)


大區主管引領老闆及高階主管來逐桌敬酒


老闆透過大區主管翻譯說我們得了最佳門市所以一定要乾杯。我心裡頭默默回應:「報告老闆,這不用您交代~~」

舞台上接續進行遊戲


黃國倫當然一定也要高歌一曲的


最後的摸彩節目,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已經不重要了



老大到香港前跟我們說:「如果我們再拿個集團全球最佳門市回來?」……(啪!)「妳想太多了」

04/6~8/2011 地點:香港

老大說如星光大道般的會場


台灣的兩家門市經理與集團大老闆及台灣區營運總監合照


原來香港要的影片也真的用在這裡(這是我們台灣另一家年度最佳門市)


集團全球43個國家的年度最佳門市經理們



最後,歡迎各位格友來澎湖玩時光臨XXX北辰店(北辰菜市場旁、中華路自由塔前)……



後記:兩年半前換了這比原先少了近萬元的工作,目前看來值得!

   另外,部份的格友們,現在你們應該不會再認為我是從事"旅遊業"了吧


《站內延伸閱讀》深夜下班後的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