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由】這一切起源於上月參加表妹的文定宴時,我對長輩們的邀約……

原本母親節我已排了四天假、訂好了機票,要回高雄參加二哥每年例行"主辦"的母親節餐聚。但上月底接到了小阿姨的來電,她說她們母親節的隔天要組團來澎湖看我……嗯,是要應我的邀請來澎湖旅遊啦。我想那剛好就請小阿姨順便帶還沒來澎湖看我的爸媽一起來玩。結果,就只有我媽一個人要來,我爸不來。而我爸不來的原因是他認為澎湖旅遊只要一天來回就好了,幹嘛要玩上三天啊(我想,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他放心不下他的股市吧)

【規劃行程】小姨丈委託台南的旅行社幫他們訂好了機票和飯店,然後他們這一團十個人玩的方面就交由我全程規劃……

原本我想租輛中型巴士,由我自己帶他們玩。但發現一天八個鐘頭的車租並不便宜。於是決定找Blue(同樣跟我一樣從台灣來的導遊朋友)幫忙我帶團,他一部中型旅行車加上我的小轎車剛好可以載十個人。就這樣先解決了交通問題。

然後玩的方面,其中碧玲阿姨提出了想到吉貝玩及夜釣小管這兩個僅有的要求。但因為他們訂的飯店就在南海遊客中心附近,加上第一天他們是下午兩點的飛機,所以經溝通後吉貝部份我改成了第二天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的南海四島跳島旅程,而夜釣小管方面則改成了第一天飯店入房後,也是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的海上牧場體驗。


碧玲阿姨您好:我是Drinker,以下是這趟的行程規劃↓

5/10(週一) 第一天
約三點出頭可抵飯店→三點半(暫訂)飯店旁南海碼頭搭接駁遊艇上「海立方海上牧場」(釣花枝與海鱺魚體驗、烤牡蠣、海鮮粥吃到飽),在平台上不僅可品嚐澎湖沒受污染的美味牡蠣,也可以欣賞澎湖內海風光及海上夕陽→在平台約三個鐘頭後回碼頭回飯店稍事休息、梳洗→晚上八、九點我招待您們進市區「新口福餐廳」品嚐澎湖道地漁村料理,順便陪舅舅、姨丈喝點小酒→酒足飯飽之後,晚安了各位長輩~~
《註》上海上平台的時間若延後,另安排先至市區天后宮、老街遊覽

05/10/2010(週一) 天氣:不會曬到太陽的陰天

這天的行程稍有誤差,原本我要帶阿姨們去的海上平台是今年新開張的「海立方海上牧場」,那平台位於澎湖南環青灣附近,離馬公港稍遠。

但Blue熱心的幫我預訂,結果卻是幫我訂了,離馬公港稍近、位於馬公軍港外側的「海上XX」(我有跟Blue說我要到「海立方」)

因為飯店有提供接機服務,所以我就在飯店迎接長輩。遇見了以前的同事、現在在飯店當櫃台的Wendy

在Wendy的服務下長輩們登記入房。放好行李後後,接著我帶他們走到南海碼頭準備搭接駁遊艇上平台

上平台的接駁遊艇

阿公阿嬤旅遊團

約七、八分鐘的行程後到了海上平台

場方幫我們安排的座位在吵雜的卡拉OK旁

烤牡蠣吃到飽(不推薦)

以我累積了兩年多烤牡蠣的經驗,這不算是澎湖特有肥美的牡蠣(雖然現在還不是澎湖牡蠣肥美的季節)。問了他們牡蠣的產地?他們說就是在平台旁邊放養的(註:平台旁邊是測天島,也就是海軍軍港)~~嗯……難怪……

海鮮粥吃到飽(這個就倒是不錯了)

雖然不是我想像中肥美的牡蠣,但對長輩們來說也算是個新鮮的體驗

略嫌"單調"的釣魚體驗池

就一池烏賊、一池海鱺。想起菜園那邊海上平台的體驗池比起這邊可就"豐富"多了,可以餵魟魚,還有海鱺、花枝…可以釣

但對長輩們來說這也算是個新鮮的體驗

但長輩中就只有四姨跟碧玲阿姨有玩心

原本以為這個點可以讓長輩們玩上三個鐘頭,但沒想到不到一個鐘頭長輩們就不再有興趣再繼續烤牡蠣了。然後之前的客人都搭船走了後,平台上只剩下我們這一團及同梯次搭船來的一對年輕情侶

無聊中,唱唱卡拉OK也好。阿姨們都唱開了,包括原本不想開口唱歌的我媽

這首歌可能是澎湖卡拉OK點唱率最高的一首歌了

碧玲阿姨還是獨鍾於澎湖這特有的海上風景

兩個鐘頭後應姨丈要求,問場方接駁遊艇何時來?他們說:五點有接駁遊艇會載一團過來,但你們不是可以待到六點半嗎?

五點半接駁遊艇還是沒有過來

還好,近六點讓長輩們看到了從雲層中微微透出的海上夕陽

船終於來了……

愛情ㄟ恰恰。媽~~別跳土風舞了啦,我們就要搭船回去了

回到碼頭,感謝場方的人員要載遊客到天后宮時,順便幫我載了部份長輩。然後連同我車載的,我帶著長輩在預定的"宵夜"時間前先去逛了天后客,及澎湖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