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2010澎湖花火節之二

這趟東立再來時讓我想起了兩年前與他初識的、同時也是我第一次找人一起看花火的所在……

05/05/2010(週三) 天氣:看的到星星 風力:一/一‧五級 陣風:--

經過了觀音亭的管制站後,我沿介壽路騎過軍營,騎到中山堂背後的舊眷村,再騎進一條幽暗的小巷。小巷的盡頭有一條下到觀音亭背側海域的階梯小徑……

背面多了七彩霓虹的虹橋《註一》

下了階梯後,忘了(也沒看出)這是剛退潮、還是極潮濕的潮間帶,我盡往海的邊際走。在濕滑的岩塊上架好腳架

這模糊了色彩的虹橋倒也成了一幅寫意畫

稍微退後,回到了沒被海水浸泡過的台地

回到了真實色彩的虹橋

這夜,在這黑暗的海域就我一個人

大多人應該都是聚集在虹橋的另一頭

部份人選擇坐在遠處海域、亮著白熾燈光的遊艇上頭

有兩個人(聽聲音應該是)在眷村的角落,沒下到海域的這頭

靜靜等待花火綻放的那一刻

大海、虹橋……這海上美麗的花火

璀璨過後,大海回復了原本的顏色

海域那一頭的遊艇繼續夜釣小管去了

虹橋那一頭的人群應該也逐漸散去了

而我在拍攝完花火後繼續留在這片海域,繼續吃著塩酥雞、喝著啤酒,一人獨享在這大海邊的寂靜時刻

然後再來我也將回復到四年前初來澎湖時同樣的生活,但也有不同的,現在的我已經知道澎湖哪攤的塩酥雞比較好吃、到哪裡買啤酒比較便宜了

最後,手癢的改寫了拜倫詩--「好吧!我們不再一起漫遊」《註二》


《註一》背面還沒七彩霓虹的虹橋:2007澎湖花火節之四─謝幕(2007.06.16)
                2008澎湖花火節之一(2008.05.17)


《註二》拜倫詩句的原文:夜裡的西瀛虹橋(2009.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