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海上平台

連同海上平台業者的車,我們兩部車載長輩們來到了澎湖天后宮

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的澎湖天后宮

因我不是專業的導遊,所以簡單的跟長輩們介紹:「這是比我們善化那列為三級古蹟的媽祖廟更老的媽祖廟。」,然後就任由長輩們自由參觀……

剛從校長職位退休的姨丈是虔誠的信徒

因為沒提供解說服務,所以長輩們很快的逛完了天后宮。接下來我帶他們走進位於廟旁的中央街,再簡單的跟長輩們做解說:「這是澎湖最老的一條街。」

走在早就翻新過後的老街上

老街上有許多販賣老東西及澎湖特色商品的店家

長輩們卻是被這一店家所賣的現代商品給吸引了


算是老街中最老的店家

然後在吃過藥膳蛋、看過四眼井後,我們走出了老街到了澎湖現在最熱鬧的中正路。在姨丈再被一家傳統眼鏡行給吸引進入、買了一付太陽眼鏡後,我分批載長輩們回到飯店。

沒有休息、晚上八點多,我再分批載長輩到了離飯店不遠處,位於關帝廟旁的「新口福」餐廳享用澎湖道地的漁村料理(其實是下酒菜料理)

臭肚仔

澎湖小卷

著時的石蚵

海鱺生魚片,舅舅愛吃;再多點兩份。阿姨說他們的炒麵好吃;一樣再多加點兩人份。炸蚵捲他們也說好吃;但他們這回推說吃太飽了,不再讓我加點了

有圖為證,這應該算是一場賓主盡歡的餐聚

感謝長輩們的捧場,我點的菜他們最後全吃光光了

在酒酣耳熱、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此結束了沒玩到什麼的第一天行程

然後我們第二天南海四島的行程內容就豐富多了,因為專業的導遊登場了……

幸福達人--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