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澎湖剛吹起東北季風的第一天,格友Boris大哥在車神大哥陪伴下一同來澎湖騎單車

09/20~23/2011 天氣:晴 風力:3~6級 陣風7 級

第一天。Boris及車神大哥從嘉義布袋港搭乘滿天星快輪在近午時抵達了馬公港。他們下船後、在市區吃完中餐後就馬不停蹄地直奔澎湖本島離馬公最遠(約35公里)的西嶼鄉了。這夜他們落腳在西嶼鄉的民宿民宿。(這天完全沒我的事)


第二天。本來他們的行程裡今天也沒我的事,但心想好友過來玩總要去打聲招呼才行。於是我一大早就開車到西嶼尋找他們。本來以為他們這天才要開始騎車到燈塔而已,沒想到在路上遇見了在上午七點不到就已開始騎車逛完好多景點,已經要往馬公方向騎的他們


與Boris大哥頂著風拍個我倆到此一遊的合照


隨後我們往同一個方向,以不同的速度頂著強勁的東北季風返回馬公(我好久好久都沒有利用這種交通工具從西嶼回馬公了)


下午在他們一路逛遍西嶼景點,回到馬公後來公司找我討論一下第三天的行程後,就返回他們這晚住宿所在的馬公國軍英雄館休息了。(晚上因為他們睡的早,所以又沒我的事了)

第三天。為了讓他們稍微彌補一下這趟未安排到離島騎車的遺憾,這天我安排他們到離馬公最近的大倉島走走

上午十點我在海豚亭等著一大早就騎到南環去逛的他們回到市區


這是我在他們來澎湖後的第一次陪騎。嗯~不到一公里


領他們來到馬公市郊的後窟潭漁港


這裡一向我接待客人的私房景點。只可惜這天風真的太大了,沒多久我就帶他們下到漁港去等著搭船


從後窟潭準備開往大倉島的交通船。最後因水位過低的關係,我幫他們安排的這段小島體驗之旅成了他們在澎湖的這四天中唯一沒騎車的行程


在送他們登船後我就去上班了。然後這天下午三點他們返回馬公後,他們繼續了馬公鬧區的騎乘行程。(晚上因為他們睡的早,所以又沒我的事了)

第四天。這天我雖然休假,但我也沒打算陪騎(怕拖慢他們的踩踏速度),我只說好邀他們一起吃個午餐,好盡一下前三天末盡的地主之誼

近午在他們騎完湖西鄉後,我才陪他們騎到位於馬公市郊的花菜干餐廳。嗯~不到三公里


這是一家有濃濃懷古風情的餐廳。餐廳裡多的是老闆從澎湖、台灣搜集到的古老玩意


這裡提供的是澎湖早期尋常人家的傳統料理。但這傳統料理到了現代可不便宜了


因為這樣,所以少有在地人會來這裡用餐。而現在會來這裡用餐的大多以觀光客及旅行團為主


提供給導遊的單人餐點


以我的"帶團經驗";以旅行團十人一桌2000元的菜色來說,若是單點的話一定會超過3000元。所以建議格友下次若來這裡用餐時,可請認識的導遊幫忙訂餐,或者事先以一定金額請他們配菜將會便宜很多

這是我們這天單點的菜色


看的出這是一場賓主盡歡的餐聚


感謝兩位不喝酒的大哥陪我喝了幾杯


然後Boris大哥跟我說;「我們這一餐吃起來怎麼這麼貴啊?」。問他怎麼知道這家餐廳貴?「我剛剛已經先去買單了。」……「大哥~~您忘了我才是"地主"啦!」

飽餐過後,再領大哥們回到碼頭。馬公中正路底的石滬廣場


石滬廣場旁的航運旅客中心


通關


給通關後的兩位大哥再來張合照


待會兩位大哥就要搭這艘快輪先回到嘉義布袋港後再返回高雄


再見了兩位大哥。歡迎您們再來澎湖騎車喔~~


後記:想起去年底的回顧格文中,本以為去年湖西鄉的大城北亂逛是我去年唯一一次的騎車出遊記錄。但後來仔細回憶後發現那次也是開車出門,原來我去年整整一年都沒騎車離開過馬公市……

然後從去年起風後到今年東北季風早已停了,但我還仍未開始我原有的單車騎乘活動。於是我特別寫了這一篇回憶文,以砥礪我自己這一年得要好好騎上幾趟稍微遠途的單車路徑才行……

還有,報告Boris大哥;您留下來的西嶼民宿住宿卷,因排假的問題,最後在期限內我還是沒時間入住,辜負您的好意了~


《站內延伸閱讀》請幫巴金森氏症病友的「騎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