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因二哥一家人都會在春節出國玩,所以我們家大都會提早圍爐吃"年夜飯"

難得在去年"準時"的在除夕吃年夜飯後,今年又因我們家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會在春節前出國旅遊,所以我們家今年又提早在除夕的前兩天就先圍爐了

01/31/2011(週一) 農曆:臘月廿八 天氣:寒流過後

今年我們家圍爐的所在。高雄南北樓川菜‧江浙菜(林森店)


店內的古典裝潢很符合中國春節時的節慶氛圍


入座。兩個小姪子及我這個叔叔等不及上菜就拿出相機拍攝了


繼去年我換了單眼相機。才只不過一年我們家就又多了兩台單眼


這傻瓜相機早就是姪女的配備了


上菜。大人們先通通不要動,等我們拍完後再動筷

烏魚子彩蝶拚盤。這是一道澎湃又好吃的冷盤


爸、媽


陶板藥膳海大蝦。不僅蝦子新鮮,連藥膳湯汁都鮮甜


蠔皇三鮮扣群翅。這極富乳香的味道,真的有別於一般魚翅羹的好滋味


用餐的空檔。交換彼此相機繼續玩拍攝


大姪子用我的相機拍的


古法鮮參海中斑。野蓮及蛤仔讓這尾不大的石斑魚加了分


很不巧剛好牙齒疼的父親就只能多吃這道菜了


用餐的空檔。小朋友們(包括我這個"大朋友")繼續玩拍攝


杏菇軟蟹東坡棕。他們這包著東坡肉的棕子很具特色


帆立雙貝聖瓜煲。嗯~我只喜歡吃其中的干貝


梅汁肋排海鮮卷。這梅汁肋排加上鍋巴一齊吃口感真的很不錯


大哥、二哥


鮑甫西生百花菇。"中規中矩"的菜色


北菇瑤柱燉雞湯。我喜歡喝這雞湯


用餐的空檔。小姪子忍不住開閃光了,於是我也開了閃光學習從兩位姪子那裡學到的"柔光拍攝"技法。(以下的照片全沒經繒圖軟體後製)

這張還沒抓到絕竅。過曝了


這張我覺得有稍微抓到絕竅了


精緻美雙點


再玩"柔光拍攝"技法。雖失敗,但卻也意外的表現出夢幻般的情境照片


時令甜湯品、蓬萊鮮水果


來~~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大家發大財、大大的紅包一個來


然後就在我們家圍爐後的隔天。二哥就要帶著我及我們家四個小朋友出國玩了

我們要去有這動物的國度


沒想到的是,我們在那個國度竟也不時的看到這樣的東東


最後,酒足飯飽之後,我沒忘記各位格友們。在此跟大家拜個晚年,敬祝我親愛的格友們今年都能……

吉祥

如意


南北樓川菜‧江浙菜(林森店)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8號
訂位專線:07-3366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