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沒啥事的午後開車到鄉間逛逛……

04/27/2011(週三) 天氣:陰、偶晴

過午馬公出發,沿202線道往馬公郊區走,走到了「西文澳」。花了些時間驗車完畢後,沒打算再直走開往較遠的跨海大橋。我返回走鄉道轉204線道後,我計畫到位於「拱北」的「我思園」再去欣賞"那些花兒"

到了「我思園」時,發現原本種植"那些花兒"的花圃大多不見了,連蓮池也近乎乾涸了……。沒見著"花兒"後,只好繼續走

我再從204線道轉進了澎21鄉道。沒多久就被路旁的裝置藝術給吸引而停下車了

去年底才剛置放在這兒的作品。這些還不是全部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些個作品所在的小村落。之前到機場接來澎湖玩的格友時,我總喜歡載他們先繞過這村莊,在讓他們體會過澎湖傳統村落風情後,才再載他們回到現代化的馬公市區。但沒想到才沒多久沒來,這村落又多了更多樣的元素,除了傳統以外的……

之前沒注意到的,大城北水生植物園區


可惜現在真的不是蓮花的季節


這些不是生長在菜宅,這裡是城北溪畔的菜園


這正在整地的是落花生菜園?


巡完水生植物園區後往社區走

想起格友CO2回澎湖時跟我說的:「真要體會澎湖風情,就是騎單車速度也嫌太快!」


更別說是騎機車了


我繼續徒步走在這新舊建物並陳的村莊中


這是屬於澎湖村莊特有的傳統景象


看見種植在"菜宅"中的裸穗(玉米)


同時我也看見"花兒"了。生長在"菜宅"中的馬櫻丹


及路旁隨處可見的天人菊


而在澎湖的每個村落,村落中一定都會有個村民的信仰中心


這是守護著這方村民的北極殿


然後,在沒打擾到村民的日常作息前,我離開了這寧靜的村落……


以上,我這午後閒逛的所在是,澎湖縣湖西鄉城北村


最後借張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的澎湖湖西鄉地圖,來說明一下「大城北」的地理位置


《站內延伸閱讀》那些花兒(我思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