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次排了三天連假想從高雄搭火車往中部走,不料在規劃好行程後,公司後來發文說接下來的兩週要喝春酒及上課(在高雄)。怕回高雄的次數太"頻繁"了,於是我臨時更改了機票,我決定要到我從沒去過的淡水去……

03/14/2011(週一) 天氣:冷鋒過境前的艷陽天

上午10點40分飛抵松山機場,轉搭花博一號免費接駁車到花博圓山園區…旁邊的圓山捷運站,再轉乘捷運。在中午,我到達了我第一次來到的淡水

淡水捷運站旁的淡水老街有許多在地有名美食,但這些都不是我愛吃的。我決定到菜市場找吃的去

跟老街一樣熱鬧的老街旁的菜市場


阿宝麵店。我找到了我愛吃的古早味


切仔麵及切仔料。嗯~~我比較喜歡吃他們的切仔料


吃完午餐後先到之前訂的"日租套房"寄放行李。確定了這兩晚的住宿所在及放好行李後,趕在明天變天之前我決定先搭客運車到天元宮賞櫻去(這部份請參閱:2011天元宮櫻花季(上):花心)

下午5點多我就趕回淡水,為了是欣賞明天變天後可能就欣賞不到的「淡水暮色」


唱出阮流浪的歌聲 手風琴伴著吉他來奏起
若想起故鄉心愛彼個人
來時路 親像海上的帆船
青紅燈照著燈塔的黃昏
船煙和雨聲伴阮過青春
有緣無緣和你來鬥陣 愛情路 雙人做陣行
這是淡水的黃昏 一點點啊小雨 一點點啊浪漫
順嘴唱出淡水暮色這條老歌~~♫


他們演唱的都是我喜歡的歌曲。但投錢後我就只聽了兩首歌(慢版的"愛拼才ㄟ贏及快版的"快樂ㄟ出帆),因為我想繼續往前走去欣賞另一頭的「淡水暮色」

在淡水暮色中,有人悠閒地漫步走過


在淡水暮色中,有人讓夕陽映照在自己臉上


在淡水暮色中,有人相擁欣賞在彼此夢中的淡水暮色


而我則找到了定點,獨自一個人欣賞這已傳說好久的、美麗的淡水暮色。同她一般……


這是淡水的黃昏 一點點啊小雨 一點點啊浪漫~~♫ (還好今天沒落雨)


這是多情的世界 我知影你愛我 永遠無改變~~♫


日頭落山後,我在河堤旁的巷子買了蚵嗲及燒烤山豬肉串、再到老街的7-11買了兩瓶啤酒後回到了剛剛有演唱的地方。可惜他們"下班"了

沒歌聲點綴的淡水夜色


兩瓶啤酒後,我返回房間休息。

晚上9點,睡了一覺之後,我再出門夜遊淡水

走過這條少人走的小路


發現這也是條淡水的"特色"街道


接上老街後,往更遠處走去。轉到淡水河邊

入夜後極為寂靜的滬尾小漁港


原來這裡就是"房東"所說欣賞「淡水夜色」最美的地方。只是入夜後"一個人"走在這裡顯的極為唐突,於是我只得快步往回走

走回傍晚沒來到的榕堤(這不是我拍壞了,這是我從格友那邊偷學到的拍攝手法)


這應是一旁咖啡廳在榕樹上點綴的燈光


因為"亮",在這榕堤邊上"一個人"在這裡就不會顯的突兀了

於是我就停留在這裡,花了兩瓶啤酒的時間來欣賞這美麗的夜色


然後夜深了,一早就起床趕飛機的我也累了。該返回房間休息了

打開房內兩面窗的窗簾,今晚就讓這美麗的淡水夜色陪伴我進入夢鄉……


《續下篇》流浪到淡水(二):走訪滬尾古蹟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