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2010(週二) 天氣:從水湳洞到基隆一路來回都是雨

這晚住汐止的友人約我在基隆郵政總局跟她會合;她說她在郵局附近發現了一家火鍋餐廳,那裡不只餐點好吃,而且還可以欣賞基隆市的夜景……

傍晚時刻我從水湳洞出發,怕迷路,我選擇騎較遠、風也較大的濱海公路(台二線)到基隆去;沿途深澳漁港、八斗子漁港、碧砂漁港都是不錯的景點,可惜因為風雨讓我一路沒停。經過了一大堆漁港後看見了海洋大學,以為市區就要到了,再往前騎經基隆貨櫃港,以為火車站旁的基隆港就快到了,結果轉進中正路再騎了好久(我這樣覺得)之後才抵達基隆市區。然後驚喜的是我在沒問路之下就騎到基隆郵政總局了。~

看見了已在此等侯的友人,她見面後的第一句話:「我知道你喜歡蓋章……」。於是我與友人會面之後的第一件事便是進入郵局蓋風景戮~


隨後友人領我到對街基隆市最高的皇冠大樓。我們上到了位於三十樓的蒙古火鍋王餐廳,選了靠窗的座位

先環顧用餐環境。(可能是下雨吧,今晚來這用餐的客人真少~)


透過窗看底下的基隆港與基隆市區夜景(因雨,這些有部份得用想像~)


這裡的用餐是以單人單鍋為主,價格以所選主食為依據,最便宜的肉品鍋200元,最貴的帝王海鮮船(帝王蟹+海鮮)750元~


跟主食一樣這裡也有許多鍋底可供選擇,這裡提供的鍋底有蒙古招牌、蒙古養生、韓式泡菜、蕃茄味噌、日式柴魚等五種。我點了松板雪花豬肉鍋(320元)、友人點了魚片海鮮鍋(250元)。鍋底方面友人跟我一樣都是點蒙古招牌鍋底(可惜沒能多嗜一道他們的其他鍋底~)

先取沾醬。強烈推薦他們的「蒙古醬」!我覺得這獨特風味的醬料再加上了少許孜然粉,任何食材沾上這醬都會好吃~


上菜。我覺得他們的基本菜盤就夠豐富了


主食。我沒選錯,充滿油花的豬肉久煮也不會覺得澀,這真的是比一般的火鍋豬肉片要好吃太多了。而友人選的魚片也是鮮,雖是冷凍的但卻是鮮甜(但我與友人都吃不出那是什麼魚~)


再說鍋底,我直接這樣說好了,這湯頭真的比"XX回味"的好喝(我個人如此覺得)。至於如何好喝,歹勢恕我筆拙,這部份我不會形容。能形容出的感覺就是它喝了不會讓你覺得口渴~~

而在我們用餐這天餐廳有兩個優惠活動:當月壽星免費招待一盤菜、憑中信卡刷卡打九折。很幸運這兩樣優惠活動的條件我都符合(上圖主食旁的蝦子及雪螺就是餐廳招待的)~

吃完"滿足"的這一餐後,心裡想著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來再吃上一回。然後如果一樣從水湳洞過來,我會早點出門,好把沿途經過的漁港給好好地逛仔細(只要不再遇到下雨天)~


11/17/2010(週三) 天氣:瑞芳雨天 台北陰天 馬公晴天

瑞芳郵局。九份山城風景戳


瑞芳火車站月台。瑞芳礦工月台便當(菜色雖豐富,但沒福隆便當的好吃~)

松山機場。憑機票在航空護照上集到了第三枚可寄出摸彩的機場紀念章


馬公住處。昨天友人特地買送我的汐止某家好吃的滷味(這吮指留香的味道真是棒,但妳買的這量未免也太多了吧~~)


附錄:機場蓋的紀念章



郵政總局
臺閩風景郵戳一覽表

蒙古火鍋王
地址:基隆市信一路177號30樓(皇冠大樓,秀泰影城樓上)
電話:(02)2429-3456
傳真:(02)2425-520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17:00~22:00(例假日11:30~22:00)
網址:
http://www.mongu-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