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野柳前的小岩岸

在逛完野柳後,我們循萬金公路、沿著美麗的北海岸往金山騎去。……在天黑後友人載我來到了金山老街。友人問我:「餓了嗎?」我回說:「中午吃太飽了,所以現在還不餓。」。友人再問我:「愛不愛吃鴨肉?」我回說:「不算喜歡。」「我也不喜歡吃鴨肉,那我們老街逛逛就好。」

我們走在兩旁建物大多已改建過的金包里老街。這街兩旁有許多的特色小吃,其中最有名的要算是金山鴨肉了

金山鴨肉位於廟口的點餐區

攤位鈄對面的用餐區

除了鴨肉外,這裡還有其他有名的特色小吃,像是;綿綿冰、地瓜、麻粩……等等。但因為我們都不餓,所以也都沒品嚐

友人說這家麵店是她來老街最愛吃的,因為這家店的麵條很Q

而我則喜歡這老街中的"傳統店家"

就這樣簡單地逛完金山老街後。我們循原路、沿夜裡更美麗的北海岸騎回萬里,然後再從萬里走某些段落也是美麗的山路往基隆騎去。……友人載我來到了基隆火車站附近的港口邊

小艇碼頭

碼頭邊的海洋廣場

在此稍微停留、吹過海風後。友人繼續載我來到了基隆夜市

剛在全台夜市選拔得到了「最友善」、「最美味」的基隆廟口夜市

廟口

廟口邊常被媒體報導的鼎邊趖

另一邊的羊肉肉燥飯聽說也不錯

看電視說假日都會大排長龍的營養三明治

這時友人還不餓(其實是她還想要減重)。但我餓了,於是點了份這有名的三明治。吃過後覺得,嗯~~下次我還是吃一份賣35元的營養三明治就好了

邊吃邊逛,逛到夜市邊的麵店

友人說這家店的炒麵很好吃。我看了他們的營業時間,心想這店如果開在澎湖,我鐵定會常常來光顧

又接到夜市內。看到康康及nono也來逛基隆夜市

看完明星後繼續逛夜市,友人說她最喜歡吃這家的大餅

nono及康康走的竟然比我們快。這會兒他們正要吃"澎湖生蠔"

這時發現了身為"澎湖人"的幸福;這樣大顆的"帶殼牡蠣"在原產地一斤只要40元(我想這應該不是澎湖近年培育成功的菊生蠔,因為澎湖的生蠔大多是外銷或賣給台灣頂級餐廳而已,甚至於連在澎湖的餐廳都吃不到)

逛完夜市後。夜市外圍有名的李鵠餅店

想起中秋節就快到了。於是我買了不同口味的15顆裝的蛋黃酥,準備帶回澎湖當節禮送給同事們

花了好長的時間逛完這比我想像中大了許多的夜市後,朋友準備載我回五堵吃"晚餐"了。接下來,我們計劃從基隆騎回汐止買晚餐回住處吃。

我們沿著鐵路往回騎。……應我的要求,我們先在暖暖的頂好超市買了兩瓶紅酒。……回到汐止後,友人載我來到了位於汐止忠孝東路的這家鹹水雞攤買晚餐

一對熱忱待客夫妻所經營的「小木屋鹹水雞」

外帶了晚餐後,友人再載我去逛了汐止夜市

位於汐止運動公園旁的汐止夜市

這夜市應該就只有這攤生意好

簡單看過汐止夜市後,友人說大尖山就在附近,不如先載我上我原本計劃想去的大尖山,在看過夜景後再回家吧

在大尖山天秀宮前欣賞汐止夜景

一旁的單車客告訴我們這裡的海拔是360公尺。然後他說從這裡再往上騎到最高點的海拔是460公尺,但他不打算再騎上去了。問他上來這幾段幾近乎40度的陡坡他怎樣騎上來的,他輕鬆地說反正就是用最慢速慢慢踩上來……

遠眺大台北夜景

一旁常騎車上山的單車客跟我說,今晚天氣不好。如果天氣好的話連台北市的101及美麗華摩天輪都看的到

往右看,最右邊應該就是友人位於汐止與五堵交界處的大樓住所(?)

欣賞完這美麗的夜景後,我們終於要結束這天美麗的旅程回去住處了。晚上11點友人載我回到了五堵住處

我們這夜的晚餐

邊吃邊喝邊聊。聊起在那時我事業結束後,我們這些人、這些年彼此的際遇…………。酒後結論;這加了麻辣的鹹水雞竟然與我們選的這兩瓶平價的智利紅酒如此的搭。然後,小木屋鹹水雞的蒟蒻、青苦瓜、小黃瓜、豆干、豆皮、米血、雞腿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比起我之前吃過的鹹水雞攤而言),其中特別推薦他們的青菜方面。然後,吃過小木屋鹹水雞後,我發現這晚雖然錯過品嚐那麼多的夜市小吃的機會,但並不會感覺到遺憾……

 

《續下篇》石碇‧吊腳樓‧馬告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