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位會幫我"傳"牡蠣來一齊吃的友人,害的我今年就只吃過一次烤牡蠣而已,而且還這是在牡蠣還不最肥美的五月份吃到的~~

還好友人這次在中秋前、澎湖牡蠣還沒"瘦弱"之前回到澎湖來玩;為了她愛吃牡蠣,我們朋友們連續兩晚相招來到了菜園海邊大啖牡蠣……

08/23/2010(週一) 農曆:七月十四 中元節前一天 天氣:晴空萬里

隔了三個月後我們三個CIT成員終於再有了聚會的機會。會長提議晚上下班後到高大哥友人開設在菜園的「情人碼頭巴比Q」吃烤牡蠣,我與愛吃牡蠣的好友當然應好

這晚他們九點多就先去了,而我則在九點半下班後趕去菜園去跟他們會合

今晚這場餐會除了我們三個CIT成員外,還有友人的好友麗琴,會長的同學、也算是我學長的高大哥(鏡頭左方最後面那位是高大哥的好友,也是這家店的主廚)

餐廳299吃到飽的巴比Q除了菜園有名的帶殼牡蠣外,也提供了許多肉類的食材。但這晚我們就只專門烤牡蠣而已

今晚友人算是客人,所以烤牡蠣的工作就交由在地的麗琴來做了。然後從麗琴熟練的烤蚵仔動作,知道了原來烤牡蠣也屬一位導遊必備的"專業"之一

席間高大哥點了幾樣澎湖道地海鮮熱炒供我們下酒

其中最美味的是,高大哥還提供了一盤他自個兒出海釣的野生海鱺生魚片

澎湖無污染的肥美蚵仔、野生的鮮甜海鱺生魚片。再加上用餐週遭的景緻

今晚美好的這一切,感謝沒經由我們CIT成員同意就幫我們買單的高大哥



08/24/2010(週二) 農曆:七月十四 中元節 天氣:天雷勾動地火

這天我休假,所以我早就到會長處等候。等他下班後,我們一行人再度來到了菜園

今晚這場餐會除了我們三個CIT成員外,還有我與友人的共同好(格)友、今天下午才剛到澎湖的亞西母女,及後來短暫停留一杯啤酒時間的高大哥

第二次來已經了解了這裡的消費型態;巴比Q吃到飽每人299(好像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然後也可以選擇不巴比Q,只單點每盤100的熱炒

因為今晚有人不愛吃海鮮,所以我們今晚就不只是烤牡蠣而已了

也點了些下酒菜。其中這是推薦給台灣遊客的澎湖海狗魚丸海菜湯

點巴比Q餐廳會供應免費的紅茶,但跟昨晚一樣,好友相聚這樣的自費飲料是免不了的

澎湖無污染的肥美蚵仔、用餐週遭的景緻,再吃上亞西帶來自家灌的香腸

友人的說法,在吃到飽的的地方自帶食雖然材不划算。但為了這好吃的香腸,就算給它不划算也是值得

而在我們愉快的吃喝之時,外頭打雷、閃電了,而且是一直一直

我架起腳架,努力想拍下這難得的景象。沒想到生平第一次拍閃電就失手了

挑出幾張你們勉強看一下

 

把這四張組合起來做成幻燈片模式

(會長:你今晚後悔沒帶你的5D出門了吧)

閃電隔了好久後漸停了、餐廳12點就要打烊了。而久別重逢的我們提早讓餐廳收拾了桌面後,還不打算走

餐廳員工很好意地幫我們留了燈,然後告訴我們離去後要關燈的地方。然後這裡就剩下我們

「以後我們可以等餐廳打烊後再過來」「而且現在我們又知道了電燈的開關在哪裡了」……

而這樣屬於澎湖獨特的、我們好友間共享的夜,就可惜胖妹年齡接近的友伴這次沒能一起來……


後記:回家後對沒拍到完整的閃電不甘心,於是我手又癢了……


(另外跟Lily說,我已經幫妳們訂好菜園牡蠣了。而今年中秋因沒在假日、他們的訂單分散在中秋節及中秋節的前後兩個週末。所以今年終於能訂到的了他們會篩選過大顆的以及清洗過的牡蠣了)

【情人碼頭】海景涼亭步道&牡蠣巴比Q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45-15號
電話:(06)924-7207
傳真:(06)921-3769
營業時間:PM03:00~PM:12:00

《延伸閱讀》烤牡蠣之前:夏末.海邊的天人菊 (亞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