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個月前的這個午後對我這個"部落客'來說,可真是忙碌的一天;本來這天只有跟我那主編格友約好在下午五、六點,去逛家快停業的書店而已。結果簡單的一個約,我赴約前硬是又再多排了兩個約……

07/19/2009(週日) 天氣:適合"約會"的天氣

之一:「哈高雄網」的Hannah

中午12點,打電話給一位做網站專案的格友,一個只在我部落格留過兩次言的格友。我們約好在世運女子拔河賽冠亞軍賽比賽完後見面,而地點就選在我常去的一家餐廳

我約她見面的主因全是為了這篇留言:「Drinker您好! 冒昧來信打擾,請見諒。 我是DC View 數位視野的Hannah,最近與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合作籌備一個關於行銷高雄市的網站。這網站主要是希望透過高雄人說高雄事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高雄,而非只是透過媒體了解片段的高雄。 在網路上搜尋發現您的部落格,…………。我們誠摯邀請您能在這個高雄人的網站開分身部落格,分享您的想法與看法,讓國人可以看到更真實的高雄。 希望您能撥冗與我們見面,我們會更詳細介紹這網站的概念。 謝謝您!! 我的聯絡方式……」

下午1點多我"準時"地來的餐廳,依例坐我吧台的老位置。然後為了讓沒見過面的她很容易認出我,於是我點了杯啤酒。點完飲料後,吧台一側的年輕小姐轉過身來問我:「你是Drinker吧?」原來她比我早到~~

我們見面的所在

然後,她在兩杯啤酒的時間當中,詳細介紹他們網站的概念,然後邀我過去他們那邊開分身部落格。重點是她說,我的那些舊文章他們程式人員會幫我搬過去,等搬文完後部落格再交給我PO新文。我想即然他們可以幫我搬,我又不用忙,所以我很隨便的就答應幫忙了。……

後記:後來Hannah來我這裡搬文真的搬的很勤,不只是高雄市的,甚至於連屏東墾丁的她也搬過去了。沒多久後,Hannah再來信跟我說,這專案現在換人了負責了…。但現在離上次見面就快兩個月了,我在那網站的格文還是只是有原先Hannah幫我搬的28篇單車文章外加一篇書店文章而已。現在看了幾個朋友〈註一〉在那邊給我的回應,我也還是沒法回覆~~

〈註一〉安寇兄:我寫這一段就是要交代我怎麼突然跟你一樣跑到哈高雄開格的,然後再解釋為什麼你們的回應我都不回~~

之二:時常憂慮的Amanda

兩杯啤酒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Hannah搶完單、走了之後。離跟主編格友的相約時間還早,於是打電話給最近在部落格及MSN上互動蠻多的格友。原本只是想問候她一下而已,沒想到她今天的"狀況"好到可以出門跟我相見。於是我們約好待會在她常出入的百貨公司見面,地點就選在澎湖已經沒了的星巴克咖啡

世運期間百貨公司的客人比平時要多上許多,咖啡廳內也是一樣。我到了後先打電話問她要喝什麼沒咖啡因的飲料,然後我先點飲料、再等座位。很快就等到座位了,飲料做好了,然後她也來了。這次應該是我先認出她的;高挑、瘦弱、清秀這些特點加在一起很好認

Amanda應該是由她點的飲料認出我的吧

從她的興趣來了解Amanda

雖然拼布、皮雕、口金包是我喜歡"欣賞"的東西,但卻不是我想了解的(因為就是了解了,我也沒耐心去做這玩意〈註二〉 )。其實Amanda也知道我最有興趣的是,她收藏的那些貝登堡絕版銅片及多樣色彩的粉彩印台。但也不能就這樣要求她帶這些東西出來的,因為今天的見面真的是臨時性的

Amanda的貝登堡印章拓上魔術印台後的作品-Always Resnesnles

然後,在一杯咖啡的時間中,更相互了解了以後。突然想到Amanda也是個愛書的人,於是喝完咖啡後便找了她一齊到書店去……

註二〉Lily:我幫妳找到有共同興趣的格友了。然後我另一位格友把她的舊衣服寄給了Amanda,讓她當拼布的材料。如果妳需要什麼布料的話可以找Amanda,因為我相信(聽說)那麼多衣服,Amanda也"拼"不完的~~

之三:「城市幸福地圖」的主編Nina

到了書店後,我跟Nina說今天算是個格聚了。

「啥?」
「三個格友以上相見就算是格聚了。」
「喔……」

介紹這兩個女人認識後,開始各看各的書(沒辦法,書店是閱讀的地方而不是好友寒暄的處所)

一開始看書看的最專注的臭妹

當然後來就不是這樣了,她還跟書店老闆的父親及剛認識的大姊姊,在書店裡玩起了射紙飛機的遊戲

Nina負責跟老闆聊這家書店的種種

Amanda偏好一些心理學及傳記方面的書籍〈註三〉(如果我寫錯了,妳可以更正)

我則偏好一些"工具書",像是如何喝酒、喝咖啡,或者如何看風景的書之類的

就這樣,我們這次的"格聚"從白天進行到晚上,就在大家都找到自己想買的書後,結束了這場不在原本預期內的"格聚"

各自買完單後,就該各自回家了

〈註三〉Amanda:妳那天買的「小腳與西服-張幼儀與徐志摩的家變」這本書,說要先借給我看,妳忘了厚


本文參考資料極多:「哈高雄達人部落格」
         「Amanda 手創館」

         「城市幸福地圖」
         「讓心自由,盡情遊戲人間!」部落格(你是我心中的一朵雲)
         amanda 漫步人間」部落格(Amanda)
         「善理書坊」部落格
         「搶救一家「獨立書店+二手書店」(Drinker)

再後記:就在我寫這篇文的時候,發現我的部落格在09/16/2009 AM 00:36,瀏覽人次悄悄地、剛好的停留在200,000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