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霧裡的小草花(徐志摩)

這豈是偶然,小玲瓏的野花!
你輕含著閃亮的珍珠
像是慕光明的花蛾,
在黑暗裡想念著燄彩、晴霞;

我此時在這蔓草叢中過路,
無端的內感,惘悵與驚訝,
在這迷霧裡,在這岩壁下,
思忖著,淚怦怦的,人生與鮮露?

11/17/2010(週三) 天氣 瑞芳:雨 台北:陰

因雨提早離開了水湳洞後,下午一點半提早來到松山機場

發現最近的一個航班(復興航空)竟然得要等個近三個鐘頭,於是我走下機場捷運站,想趁空檔搭捷運到最近的景點逛逛。下到捷運站後看見了一個指標,於是改變了計劃,我從捷運站上來,改轉往機場前的公車站。我計劃趁原訂下午六點班機前的幾個鐘頭,搭機場免費接駁公車去逛花博。我搭上了從松山機場至花博圓山園區來回對開的花博一號線

在台北搭公車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這種低底盤,且用油電混合動力的公車對我來說可是新鮮。油電混合動力這環保的部份我了解,而低底盤部份我就不很了解這樣設計的理念。直到有一站,看見司機停車後突然下車到了後車門,從車門下拉出鋼板讓坐著輪椅的乘客上車。我想這無障礙的概念,應該可以推廣到所有的普通公車


既是花博接駁車,車上有連接花博展館資訊的螢幕不足為奇。但能提供乘客逛花博建議的司機就很難得了。在陸續上車乘客與司機的討論中,我知道了該在終點園山園區下車,因為司機說對沒時間排隊逛館場的遊客,園山及緊臨的美術館園區戶外就有不錯的景觀。然後與推輪椅老者上車的婦人聊天中,知道了下午一點以後門票降為200元,拿悠遊卡另外再打九折。問她們是為了便宜門票才下午來?婦人說她們用的是套票。因為上午排隊入園的人多,加上園區太大,所以這幾天她都是推著他行動不便的爸爸選下午才來,每天都一點一點慢慢地逛……


依建議在一路經過了新生公園、美術館園區後,我在園山園區下車


這天遊花博的人數剛好破50萬人次,在這非假日天氣不是很好的日子,現在園區內竟然還有2萬多遊客


「爭艷館」要預約卷,略過

「上海庭園」、「西安庭園」不是很讓人驚艷,繞上一圈就好

「流行館」很多人排隊,只好在外頭沿水池繞一圈,邊走邊欣賞這用寶特瓶為"建材"的特色建築。發現裡頭水池中有朵美麗的花朵


「地景花海」,現在有許多人以台灣各城鄉冬季的花海來做比較,但雖然這裡的花海面積不如其他城鄉來的大,但終究這裡的花卉品種是比較多樣了些


「名人館」不曉得是在這園區,沒看到


位於「昨日世界」的「百藝廣場」。聽上一曲應景的"花好月圓",可惜因為時間的緣故我就只聽了這一曲


「文化館」逛"怡紅院"。"花神宴"的展出真不錯、"植物染"的手工也不錯,但就其中"童玩館"賣的現代仿古的玩具有點不符主題、也太商業


賞花……花燈


循指標走地下道到美術館,沒注意後頭還有個「真相館」

喜歡美術館內白色的迴廊。可惜因為時間的緣故讓我放棄了一睹「高更」的機會

「故事館」感謝工作人員在預約卷已滿後還開放庭院讓人參觀。喜歡這簡介上沒做背景說明的古蹟展館


以古蹟為背景的庭院植哉更顯美麗。千屈菜與鍛鐵氣窗


番蝴蝶及紅磚窗台


透過窗櫺往內瞧,這裡會是我下回來時想一窺究竟的場館之一


「美術廣場」我沒時間好好聽他們的演奏


「寰宇庭園」這是剛剛公車司機及乘客一同推薦的

在《菲律賓》的展出區看見,彷彿是前晚看的"慾望之翼"片子中威尼斯代妝舞會的面具


逛著逛著外頭下雨了。看見對映花海的傘海


雨沒下多久,收起傘繼續逛

不用說就知道了這裡是《荷蘭》


因為喜歡,我在這裡多拍了幾張


走進《中華民國》的竹編甬道


知『竹』常樂─ 台灣園。超喜歡這充滿禪意的地主國創作


本以為這裡也是台灣,結果發現這裡是《希臘》


各式飛機。花博園區不時穿插的空中展演


娃娃。這應該是某人氣部落格的"格主",但沒想到的是,這娃娃主人的年紀竟然比我大


荷花池及岸邊小舟。這裡是《越南》


皇家駁船。來到《泰國》了


而大象更是泰國的代表動物


鮭魚。這裡是《加拿大》


毛地黃。我沒注意我走到哪個國家


沙漠玫瑰。後頭清楚寫著這裡是《阿曼王國》


美麗的玫瑰花總是最吸引攝影者的眼光觀注


我也是攝影愛好者,但我最觀注的是我手機上的時間……

用極短的時間環遊了廿四個國家(其中我應該有遺漏了幾個國家),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經驗

「舞蝶館」半開放的空間不必排隊,入內瞧瞧。花博並不是如某些人說的沒人肯花錢來看


這場是機器人擔綱演出的"香草寶寶",可惜因為時間的緣故我沒法留下來觀賞4點半演出的"百合戀"


逛花博得要做功課,不然會似無頭蒼蠅…不知所措,像我這樣


因為時間的緣故,就此草草結束了我的花博初體驗。改走陸橋回圓山園區

流行館排隊的人潮仍未減退


沒時間排隊的我該返回機場搭機了


最後,關於這「美麗的力量」。我想不管您心中喜好什麼顏色,在這多元、多彩的園區中一定會有您所喜歡的角落。像我下回再來時,或者就只是待在戶外演出廣場,悠閒地觀賞著一場一場不同的演出,不會再如這天般的步履匆忙……



【有用資料】花博線上導覽:http://vr.2010taipeiexp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