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2007(週日) 上大倉島前兩週 天氣:晴時多雲

上午十點──

買好了"午餐"後,我騎到了馬公市重光里後窟潭碼頭,但卻沒見到交通船。都快十一點了交通船仍未駛來.....於是我騎上後窟潭的頂坡,對著大倉島 . . .

望丫望、等丫等~~~

等到十一點交通船仍未駛來....問了同在等船的人:「交通船不是十一點開嗎?船呢?」他指向碼頭邊 . . .

這是今天的交通船

然後他說:「因為交通船歲休,所以開這艘漁船來替代。我也在等船長來開船.....」接著他用手機不斷地聯絡,最後他說:「船長說今天不開船了,明天再來吧、明天交通船就維修好了....」

無奈的我只好把原本預備要"野餐"用的餐點,帶回家當午餐 . . .


下午兩點──

風不是很大,所以我又再度出門騎車。想起前幾天看到格友在海軍營區拍的軍艦照片,於是我往澎湖海軍營區騎去,看能不能也登上軍艦拍照。但騎到營區大門口,發現他們絲毫沒那種歡迎"外客"光臨的感覺。不能進去只好繼續往前騎 . . .

過了海軍營區、經過前寮、彎進石泉 . . .

這裡有戶新古厝

再往菜園騎去,發現一處有著圍牆庭院的古厝 . . .

一步一步入內瞧瞧

參觀完古厝繼續往菜園觀光漁場騎去 . . .

菜園的大幅馬賽克壁畫

壁畫前有一小方土地長滿了美麗的花朵 . . .

"摘"些花送給我親愛的格友們

這裡也是澎湖最有名的牡蠣養殖區

接下來往回騎時,在路旁看見一塊奇特"造型"的石頭 . . .

像不像馬頭

再繞回前寮里街上,這裡的房子大多改建過了,而且每一棟都蓋的很"大"

其中這棟蓋的最"大"(真懷疑這鄉間有那麼多小孩嗎?)

最後沿205線道騎回了,位於馬公第三漁港後頭的案山里 . . .

再來回顧一下有十二生肖造型椅的小公園

我喜歡的十二生肖造型椅

接下來在案山里老街閒逛,在街角看到一攤賣著澎湖傳統小吃的攤販

賣炸粿的攤販

其中我只"認識"左邊像台灣蚵嗲形狀的"東西",那就是澎湖的炸粿,裡頭包著剁碎的高麗菜,外頭再裹上兩隻蝦子。至於右邊那些不同形狀的東西,老婦人有幫我一一介紹,但我還是一知半解。於是我買了其中三種,準備來好好"研究"一番 . . .

我帶著我買的炸粿、炸米糕、還有一個忘了是啥的小吃來到了第三漁港。在菊島之星旁的海堤邊找到了一處面海的座椅,我坐下來準備在這海邊"研究"這澎湖的傳統小吃。

就在我享用這小吃時,有一位仁兄向著我走過來,他靦腆的跟我打了聲招呼,我禮貌的回應後,他就停下來開始與我聊天。原來他和我一樣,都是外地來澎湖工作的,只是他從較遠處來~~他來自福建漳州......。就這樣聊著聊著...我突然覺得,我現在的"處境"竟那麼像漂泊在外的大陸漁工 . . . . .

與我同為"異鄉客"的大陸漁工


後記:原來之前在部落格看到的軍艦照片,是因為艦慶開放營區供人參觀,但開放對象僅限官兵眷屬,非一般百姓。(感謝底下這位格友「小妹」所提供的正確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