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酒精的影響,我昨夜睡的深沉……

09/27/2010(週一) 天氣:天很藍 海象:海很藍

一早起床發現這一大早天怎麼那麼藍

看看時間,啥密!現在已經是上午十點了~~

也好,不用趕著去看日出,那這早就只剩下要到位於紅頭部落的郵局蓋風景戳這件必做的事而已了。終於今早就可以不用像昨天下午一樣的趕行程了……

謝過了嘟瑪浪邀請一起吃早餐的建議後,跟昨天午後一樣的路線,我往蘭嶼最南端的紅頭部落騎去

離港口及鄉公所不遠的、門口兩旁有流動市集的農會超市

昨天隨處都可見到的水芋田。這是蘭嶼人重要的主食來源

昨天已經了解了,涼台是蘭嶼人重要的生活空間

沒事溯溯溪

其實是想拍原先在溪流出海口的那些羊群,但牠們怕生,一見我下來都跑去礁石背後躲起來了

蘭嶼天空不時可以見到的景象

環島公路旁不時見到的美麗海岸

水芋田裡的山羊母子,外加插花的白鷺鷥

這早我走的有點慢,我趕上了看見剛剛才要降落的飛機

但它在機場停留的時間好像有點短

路旁這牌子清楚地說明了這島民的習性

然後我慢慢地經過昨天已逛過的漁人部落,我直接騎到了紅頭部落。找到了郵局

裡頭有蘭嶼意象擺飾的郵局櫃台

這天上午11點,我自個兒親手蓋了葵戳後,再蓋了蘭嶼郵局風景戳

這郵局是這部落民眾的聚會中心;郵局內有以存摺排隊的住民,郵局外有蹲坐在門口兩側喝酒聊天的住民。而在郵局附近商家也都各有人群聚集

居家關懷協會旁的麵攤。她們喝的的飲料很奇特,但我不好靠近拍攝

過了中橫公路路口,我繼續順著環島公路往昨天沒騎到的路段騎去

蘭嶼好多房子都緊靠著美麗海景

美麗的八代灣

原來除了開元港外,這部落也有"現代化"漁港

原鄉地下屋民宿

這家民宿原本是我這趟蘭嶼住宿的備案

喜歡民宿前這大片的寬廣海景

但因第一次來蘭嶼,不清楚民宿的所在位置,最後我終究沒選擇在這裡住宿。參觀完這特殊民宿後,往前去參觀蘭嶼國小

蘭嶼國小跟一般人家一樣也有設有涼台

逛到現在已經是12點多了,我決定回到椰油部落吃午餐。我往回走

紅頭部落的「海很藍影像咖啡」

紅頭部落與漁人部落中間的「豆芽菜」

請注意吧台右邊那個橫放的立牌,明天它會成了「豆芽菜」最新的裝置作品

漁人部落的「無餓不坐」

自從「等待飛魚」後,這裡成了全蘭嶼最著名的特色餐廳

雖然已經是午餐時間了,但我還是腳癢地進入部落繞了一下

從部落裡隨處的巷弄都能看到海

更加清楚了現在已經不是飛魚的季節

短暫地繞過漁人部落後,騎回到椰油部落了

本來要選擇在嘟瑪浪大姊開的恩寶麵店用餐,看能不能吃到蘭嶼在地的風味餐。可惜他們今天沒營業,最後我選擇到他們隔壁的另一家麵店用餐

網路上頗負盛名的「四季牛肉麵」

下午1點店內還是呈現客滿現象

點了麻辣牛肉乾伴麵(60元)及酸辣湯(35元)

對於牛肉乾麵沒肉片只有肉末有點小小失望,但還好乾麵的滋味不錯。而這酸辣湯就是我喜歡的口味了,可惜料少了些。整體而言,在食材取得不易的蘭嶼,能提供這樣多樣的麵食,這在當地應該算是最好的麵館了

〈隔天中午再來嚐了他們的牛肉麵(100元)。這介於紅燒及清燉之間的口味。嗯~~下回若有機會再來時應該點他們招牌的搶鍋麵(75元)試試。〉

下午1點多吃完午餐後,從部落騎回去港口邊的民宿。再經過了

椰油教會

舊燈塔下的清澈港灣

回到民宿了。因為昨夜睡的飽,沒午休,直接喝"下午茶"去

昨夜的星空居酒屋,在這午後成了海景咖啡座

享受這有涼爽海風吹襲的"下午茶"時光

午後3點,日頭沒中逗那麼艷時,我以順時鐘的方向繼續往北的行程。我打算去欣賞昨夜回來時沒法看清楚的奇岩巨石景觀……



    蘭嶼(序): 來自蘭嶼的明信片
    蘭嶼(趴萬):從這島到彼島
    蘭嶼(趴兔):
嘟嘟悟‧嘟瑪浪‧豬太郎
    蘭嶼(趴淑麗):小環島之部落巡禮

《上篇》蘭嶼(趴厚):夜空下

《下篇》蘭嶼(趴夕可屬):玉女岩‧漫聊朗島部落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