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著燈塔的方向,我在晚上近8點時騎回到民宿

而就快回到民宿前,看見了一位正在喝酒的當地朋友跟我揮手打招呼,我這才發現原來民宿旁的超商也有經營"居酒屋"。(心想真好,這樣就省的待會我還要騎車到部落去吃晚餐了)

回到民宿停好車、洗把臉後走到超商吃去晚餐。發現原來剛剛那位朋友並不是老闆或員工。他跟我說:「這裡都是採自助式的啦!」「這裡的位置隨便你坐!」「要啤酒進去超商買。要買配酒吃的,等一下那個小姐去拿東西回來後你再跟她點。」

第一次遇見超商有賣生啤酒、而且是超平價的生啤酒(一壺才賣180元)。我想我是愈發地喜歡上蘭嶼了

先上酒。喜歡這裡的特殊座椅

(後來路對面海邊的座位區來了一大票烤肉的年輕遊客,他們來我這邊借椅子。我應說好,然後提醒他們這椅子有點重。結果本來他們一人要提兩個椅子,最後就只一人提一個過去)

也喜歡這裡的照明燈俱(外加上頭的滿天星斗)

這邊燒烤吧所賣的

沒多久負責燒烤吧的小姐回來了。我跟她點了飛魚蛋香腸、虱目魚香腸、高粱香腸、糯米腸各一。「那我待會幫你做成拼盤的樣子喔。」她這麼說

我今晚所點的"蘭嶼風味餐"

很高興在蘭嶼的第一餐就沒讓我失望。然後跟那位格友報告一下,這飛魚蛋香腸跟妳們家的馬告香腸一樣可以吃的到"顆粒",雖是完全不同的口味,但嚼感一樣棒。虱目魚(蘭嶼好像沒虱目魚喔?)加上豬肉口感竟是可以如此的平衡,這妳們可以參考地試做看看。至於高粱香腸(蘭嶼好像也沒產高粱喔?)那就還好了

加菜。炸肥腸及飛魚蛋香腸


加酒。這超商也有賣單杯的生啤酒

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用餐是很愉快的,唯一的缺點是這裡跟蘭嶼其他的旅遊景點一樣都沒公廁。但對我來說是不是問題,因為我就住隔壁而已

回民宿上完化妝室後,再遇見了嘟瑪浪,邀他一起過來這裡聊天。他點了一瓶味全貝納頌咖啡。他說他太太偶爾會勉強同意他跟族人喝酒,但很反對他跟"別人"喝酒。

與他聊天中得知了許多關於這島及他自己的一切,其中我記得比較清楚的就是……

「現在蘭嶼-台東的飛機,每一個班次一定要有一個蘭嶼人乘客。那是在經過很多事情以後」(所以說我們現在搭機是絕對安全的囉)

「今天是我的生日。」(詳細問了之下才發現;嘟瑪浪年紀只大我一個多月而已)

「我當初到台灣時剛開始學做鞋子的學徒。」(啥密,我們讀書時流行的"阿庫拉"[一種硬皮皮鞋,走起路來的發出跩跩聲的]是我們共同的"經歷")

………………

  :
  :
  :

「那你明天要去哪裡玩?」

「我打算到東清看日出。」

「那你要早點回去睡了喔。」

  :
  :
  :

回房前,我再短暫地在民宿前的海邊蹓躂、拍照

海邊的涼亭

很清楚,右邊是燈塔、左邊上頭的是星星

這是民宿後面的山巒上面的月光

可惜了,這次來蘭嶼沒帶腳架來

民宿屋前的涼台

我今晚的睡床


    蘭嶼(序):來自蘭嶼的明信片
    蘭嶼(趴萬):從這島到彼島
    蘭嶼(趴兔):嘟嘟悟‧嘟瑪浪‧豬太郎
《上篇》蘭嶼(趴淑麗):小環島之部落巡禮


《下篇》蘭嶼(趴壞):風景戮‧慢步部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