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3 海角一樂園 2007(小張)
「……建議是去融入小島純樸的慢活之中,
把能夠觸動心裡的那一條弦的畫面,悄悄拍下來.
現在去還來得及,再晚,也許........他就要變綠島了」

為了小張給我這樣的回覆,加上看了去年亞西(海角一樂園~~蘭嶼)、今年小灰(蘭嶼~~我來啦!)的蘭嶼系列格文,這在在勾起我想要到蘭嶼去的衝動。於是趁著九月底排的四天長假,在休假兩週前我臨時決定要去蘭嶼一窺究竟

決定後,先打電話給船公司訂票,發現後壁湖往返蘭嶼的船班並不是每天都有。還好經過了兩天來回的連絡後,終於確認了去程9/26(週日)下午1點及回程9/28(週二)下午3點的船位。至此,我這趟的蘭嶼之旅終於確定可以成行了

09/25/2010(週六) 馬公天氣:晴

下午6點30分的馬公機場。這是丁香魚,不是飛魚

很難想像這天我還在台灣第一大離島上班,然後才不到24小時的時間我竟然就已經在台灣第二大離島渡假了

09/26/2010(週日) 墾丁天氣:陰微雨 蘭嶼天氣:晴

上午11點不到我就來到了恆春。找到了郵局要蓋風景戮時,這才發現這天是週日,郵局沒營業。然後在郵局門口時接到船公司的確認電話,他要我在開船前半個鐘頭先去報到。於是我接下來我沒在恆春午餐,我就直接往後壁湖去了

上午11點半的後壁湖漁會大樓商家區。這天是週日

這些我一個人點不來

點了簡單的午餐。一盤生魚片配一碗白飯

吃飽後離搭船的時間還早。在後壁湖碼頭邊散散步

後壁湖碼頭的漁船

後壁湖碼頭的觀光船

後壁湖碼頭的遊艇。嗯~~我沒往遊艇港那個方向走過去

散完步,我開車往上次在七月下墾丁時找到的搭船處走去

中午1點20分的後壁湖的中油船舶加油站。這也是往蘭嶼遊艇的停靠處

在售票處報了名字拿了船票。我只買了後壁湖-蘭嶼的來回船票

去程的遊艇。凱旋一號

同船的背包客。相機幾乎成了現在背包客們的必備行李

中午12點45分登船。發現船公司也有經營嘉義-馬公線

這時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他問我搭的是哪艘船?我說是凱旋一號。他說那不到兩個鐘頭我就會到達蘭嶼了,他那時會到碼頭接我到民宿

下午1點,遊艇慢慢地駛離後壁湖漁港

出了港口後遊艇突然停了好一會兒後才又再開船。後來知道了遊艇是為了躲避海上的漂流木而停下來

遊艇繼續繞著恆春半島往東航行

遊艇漸漸地駛離南台灣的東半部

遊艇駛到東部外海後又突然停了

這回我就有看清楚了

遊艇停了好一會兒後又再繼續開,這時遊艇不僅是擺脫了海上的漂流木,同時也擺脫了天上的片片烏雲

然後在航行超過了兩個鐘頭後,看見美麗的小島了

不,這應該算是大島。因為從船的另一側還看的到這島的另一邊

陽光逆照下的海水。果真網路上說的是對的,蘭嶼的海水真的很藍

層峰交疊下的港口

層峰交疊下的蘭嶼開元港。光這入口景象,我就已經愛上這裡

午後3點10分,下船、登船,交換彼此方向的遊客

該得感謝這些回程的旅行團,因為有要回程的他們,船公司才能在不滿50人的狀況下,同樣地開船搭載我們這一船散客來到蘭嶼

下船後對一切都感新鮮的我在碼頭邊拚命地拍照,卻忘了碼頭邊還有不認得我的民宿老闆等著要接我。十分鐘後,我這才發現在碼頭邊上一直對底下碼頭探頭張望的人,趕緊去跟他相認………

「奇怪,今天船怎麼開的這麼慢?」

「是躲漂流木所以開開停停。」

「噢~~難怪。以前都沒那麼慢的說。」「欸~~你的手機是那一家的?」

「台灣大哥大。」

「難怪噢~~我打你的手機都不通。」「在蘭嶼只有中華電信的收訊最好。」「好了,現在我載你到民宿」

………(一分鐘後)………

「蛤~~這麼快就到了喔。」

「對啊,這次給你住的就是在碼頭旁邊這裡。」「我剛剛在門口看,怎麼那麼久了船都還沒進來……」

 

《上篇》蘭嶼(序):來自蘭嶼的明信片

《下篇》蘭嶼(趴兔):嘟嘟悟‧嘟瑪浪‧豬太郎


《附錄》
後壁湖-蘭嶼來回程開船時刻表

後壁湖(去程)  蘭嶼(回程)
AM 07:30    AM 10:00
PM 13:00    PM 15:00
(散客預約累計達50人以上即開航)      

蘭嶼船票 後壁湖←→蘭嶼來回票價

票券種類  適用對像     票價   備註
來回全票  全球一般民眾   2000元  船票內已含200萬旅客乘客險、傷害醫療險30萬。
敬老來回票 65歲(含)以上老人 1500元

(經詢問售票小姐後得知的資訊: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後壁湖←→蘭嶼航線將在10月中旬停航,明年4月<還需視當時天侯狀況而定>復航)

船公司官方部落格:悠遊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