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澎湖縣警察局辦了個「2010陽光菊島鐵馬巡禮」活動,活動以「一個據點、一頁章戳、一段回憶」為主題吸引員警及民眾參與

其二:入夏澎湖的雲層顯得多樣,這陣子常看到大師及他攝影同好們拍的雲彩美照

其三:一直聽說在湖西鄉龍門有家燒烤攤的燒烤及碳烤三明治很好吃,但老闆要到下午五、六點才開始作生意,所以這時間要上班的我都還沒機會去嚐看看

這天休假的我決定把這三樣事"混為一談"……

06/23/2010(週三) 天氣:晴,有雲 氣溫:30℃ 風力:2/2.5級

今天的太陽太大了,加上預計六點才要騎到龍門,所以我拖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出門

陽明路→新生路→光明派出所。下次騎市區時再來蓋章,繼續騎→文澳派出所。我入內蓋了我「菊島鐵馬巡禮」的第一個記念戳章→繼續騎,接上了204線道

天邊一片雲

左轉澎23縣道→東衛社區。這老社區內也有許多老厝,但因為我還有行程要趕,我繼續騎→202線道→東衛派出所。我入內蓋了第二個記念戳章→202線道

追著雲繼續往前騎

騎累了,騎進成功水庫找個樹蔭下休息一下

水庫上的雲"簡單"多了

短暫休息後繼續騎。這裡已經是湖西鄉了,這附近有個軍、民共用的機場

第一次拍到戰鬥機

西溪派出所。這也是我今天經過的第一個「鐵馬驛站」

紅羅村→湖西村→湖西分駐所。我入內蓋了第四個記念戳章

然後我沒繞進青螺村,我在湖西的柑仔店買了兩瓶啤酒後,我沿202線道繼續直騎→南寮村→左轉澎14縣道→北寮村。我沒騎到奎壁山,在快到奎壁山之前,我右轉進入了我之前從未騎過的

「龍門-北寮自行車道」

這剛新添了六座風車的自行車道

澎湖的風車一定會設在羊舍邊?

這又將會是另一群"憂慮的羊"?【註】

印證了之前一位導遊說的,澎湖的風車果真都是"舶來品"

果葉。坐在路旁的"公園椅"再休息一下

休息過後再騎,騎到了我預想喝酒休息的所在、一個也佈滿白砱沙地的海域、一個想與旅人分享的…「龍門後灣海灘」

依例找到了面海停車位

這雲在這海的邊上更顯美麗

這海在這雲的邊下愈是美麗

這天、非假日的海邊很是恬靜。這時、在這海邊才總共十個人

左邊,兩位大人一個小娃兒。右邊的大人剛才遊完泳上岸

右邊,六個(含鏡頭外的)年記跟我相仿的中年人。他們對這沙地上的"東西"跟我一樣同感興趣

我,獨自跟我的啤酒"相處"

兩瓶啤酒的時間過後,在海灘來回踱步

海灘邊。歹勢,來澎湖三年多了,還不知道它怎麼稱呼

海灘上。來澎湖三年多了,還不很確定這是誰的住家

海邊有花

靠近看花

這…不是天人菊?

走回海灘邊上的白砱沙地,這裡有我比較熟悉的……

好像澎湖每處海邊都會有的空酒瓶

煙酒不分家,我深刻了解箇中滋味

而酒瓶在經大海"粹練"過後,在幾年後將成了遊客們口中的「情人的眼淚」

當然來海邊不喝酒也行,但……

它還在獨自一隻鳥的自個兒在玩

發現了經大海浸泡後更顥綻藍色的,不止藍白拖而已

日漸西沈。天邊一朵雲

日愈見西沈

夕陽照色下,像是亮了的燈泡

回到"現實"。這裡沒有路燈,所以我得在日暮之前離去,於是在天黑前我離開了這裡。但我沒繼續騎單車道,我直騎往龍門的小徑。到了龍門,沒到到"燒烤"。到派出所去問問

龍門派出所。我蓋了第五個記念戳章後,問員警"燒烤"在哪?他回答說這老闆這幾天都沒出來擺攤~~

我只好餓著肚子繼續騎→接上回家的204線道→尖山村→隘門村。我在隘門派出所蓋了第六個記念戳章,蓋完章後我轉進了林投公園

轉進林投公園為了是要沖腳

是誰把「情人的眼淚」遺留在沖水檯上

沖完腳後我沒把人家遺留下來的東西給帶回家,我接下來走到了沙灘邊

暮色中的林投沙灘

因腳剛已沖洗乾淨了,我沒再走下去那沙灘

林投公園

我穿越這排涼亭後接回了204線道,然後沒再中途逗留地一路騎回馬公吃晚餐去

最後,整理今天下午收集到的記念戳章


 沒吃到燒烤也好,至少這樣讓我有再來的理由……
累計單日里程:35.14Km  總騎乘時間:- 平均時速:- 最大時速:-

後記一:我們公司那已經離職的工讀生詹姆士,在他要離開澎湖之前特地到龍門買燒烤回來請我們。在吃過後發現他們的烤肉串真的如傳聞中的好吃,但其他的就我個人覺得就還好而已(這次還是沒吃到他們傳聞中好吃的碳烤三明治,因為那天詹姆士晚上七點去買時三明治已經賣完了~)

後記二:"最新消息";今晚(7/14)上早班的同事晚上打電話回公司,說她現在在龍門,問需不需要不要幫我們買燒烤回來?……輪到我接電話時,我請她幫我買要加大辣的豬肉串、雞屁股、雞肉香腸、澎湖黑輪及甜不辣。這回再吃,發現他們的雞肉香腸及澎湖黑輪也都好吃!

【註】《民視新聞網 2009/05/22》『狗聽得懂人話,那羊有沒有可能像人一樣得憂鬱症呢?』
在澎湖有一個羊舍主人說,他的羊被台電風車轉動的聲音搞得神經衰弱,4年來羊死了500隻,他說,他的羊晚上都會站著,緊盯著風車看,不肯睡覺。咻咻咻的聲音就是白色風車運轉時所發出來的,飼主說,就是這個聲音,搞得他們家的羊神經衰弱,罹患憂鬱症而亡……


《延伸閱讀》假日戲水有人潮的後灣海灘-龍門單車鼓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