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曾PO了一篇有關生魚片的文章(有興趣的格友請看這裡),得到了格友CO2這篇回應:「要吃海鮮生魚片就要去第三漁港市場(早上6:00至8:00去最好),如果晚一點買的話,就要去馬公市的北辰市場買了。」於是...終於..我今天一大早來到了馬公第三漁港市場 . . .

07/08/2007(週日) 天氣:陽光初現

在經過前兩次的"失敗"後,今天終於成功的起了個大早,清晨五點四十幾分(別懷疑,為了今天的行程,身為夜貓子的我今早一點就睡了!)我往位於馬公第三漁港的魚市場騎去,我準備要去買生魚片。

不到六點我就來到了魚市場,想不到才七早八早的 . . .

這裡已經那麼多人

穿過魚市場外賣海鮮的攤販,我先往漁港走去,我想先去看漁船卸魚的景象。. . . 結果只看到剩下零星的一兩艘漁船在卸貨(我來晚了~~?) . . .

卸貨中的漁船

接著我回到魚市場。在這裡走可要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踩到魚了

地上待價而沽、或者已經被標走的魚

他們在幹嘛,下單?(原來他們蹲在地上開看開標,謝謝格友"福氣的人"提供的答案,另外想更深入了解漁會的運作,可以參考他這篇格文─清晨漁會一角 )

接下來開始逛澎湖「海鮮市場」了,這裡真的什麼海鮮都有呢(除了海鱺生魚片外)

魚市場的市集

我看到了我今天想買的──生海膽(一顆四十元)

最後來看一下我今天早上來到的"景點"──澎湖魚市場

然後不到七點,我就帶著我今早的"漁獲"回家了 . . .

我今早的"漁獲"── 一盒兩佰元的生海膽、一瓶一佰五十元的XO(香辣干貝海鮮)醬

看的出來,原本"條條分明"的海膽回到家後已經”混為一團”。重點是我還沒辦法馬上吃(因為我沒有醬油、芥末醬)。為了這海膽,我一直等到八點半這邊的全聯福利社開門後,才上門買了薄塩醬油、芥末醬,外加待會要搭配XO醬的泡麵,另外又多買了不適合在早上飲用的啤酒 . . .。最後,終於在上午近十點,我準備好我的早餐(或午餐)了 . . .

我今早的海膽生魚片套餐

吃過海膽生魚片後的感覺:真的"哦依細呢"(這句話是說給格友Rose聽的;感謝這位常到日本的格友,在我"行前"提供了有關海膽生魚片的"資訊")。只是今天買的份量有些多,多到吃到最後就有點 . . . (下次如果再去,應該跟老闆商量一下,看能不能買一半量就好)。至於XO醬乾拌泡麵,我覺的是錯誤的決定(後來XO醬我曾經加在涼麵、蚵仔麵線,肉羹麵,感覺都比乾拌泡麵好...)

最後酒足飯飽後該睡個回籠覺了,因為我還得補足睡眠時數好進行下午的另一段單車行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