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最近回高雄時得知,南高雄的大坪頂最近多了個熱帶植物園區……

03/20/2010(週六) 天氣:晴 風向:北 風力:三級

行前先跟曾騎車去過的大哥了解了路線。然後今天午後我往南騎;民權一路→中山三路→中山四路→高雄小港機場。這時已經騎了6、7公里,夠遠了,先到機場對面的公園休息一下……

【高雄公園】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這是一個以人類飛翔歷史為主題的公園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符合主題的、狀似飛翔翼的薄膜遮棚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這幾乎是很多公園都會有的景象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然後,想起了格友的一段話:「參天老榕遮蔭下的光影人生,有著永不褪色的真實!」

參天老榕遮蔭下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一個人獨享的光影人生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兩個人同享的光影人生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好多人共享的光影人生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而我,在這午後三點的樹蔭底下只想睡個午覺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但稍躺一下後,因為我還得騎到下一個公園,所以只好起身準備離開這片遮蔭,繼續跨上單車往下個目標騎去

離去前,公園門前的噴泉噴出泉水了

迎賓水道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面對機場的主題地標噴泉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繼續騎,中山四路→沿海一路→左轉漢民路→看見小港醫院右轉→看見焚化爐左轉→高坪廿…路

騎到了對我來說像是迷宮的大坪頂重畫區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然後找到了我今天的目的地了……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抄個官方說法:「此區將朝向有系統的蒐集、保存和栽培台灣熱帶植物植物,設置自然教室,結合社區教學資源,發展自然教學,以期成為植物的博物館,提供生態教育解說、生物物種多樣性保存、國土保安,及市民休憩的最佳場域。園中有規劃環狀步道及觀景平台,便於訪客步行參觀及遠眺高雄市景觀;另導入「森林遊戲場」主題,規劃森林平台區,提供民眾熱帶林植被景觀、觀景休憩空間。……」(全文詳見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出版的高雄電子期刊)

入口前的迎賓水池噴泉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依例先沿著規劃環狀步道騎一圈,但發現騎車沒法將這園區的植物看仔細,於是我牽著車走入園區內的碎石步道

不同於一般公園盆哉的植物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一般公園就比較會有的花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我扛車上了觀景平台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從平台往下看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繼續牽著車走木棧道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長了草的木棧道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賞花,很符合熱帶風情的-「珊瑚塔」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賞樹,還沒開花的-「無憂樹」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然後,這園區內還有好多我認識的、不認識的植物(當然是不認識的居多),但因為離下午5點園區關門的時間近了,我只能匆促地結束了這次園區的探訪

回程,從高坪…路騎到了太平路,想說再逛個大坪頂運動公園後,再騎高松路接飛機路一路下坡地輕鬆騎回家。於是到了太平路我右轉

太平路旁充滿藝術氣息的蓄水塔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然後想不到很快就下坡了,而且是很陡的下坡。這時侯我發現我又騎錯方向了!但這時要我再轉頭騎這陡坡回頭,以我的體力可沒辦法。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一路地滑到了太平路的盡頭-高雄縣大寮鄉。就這樣最後我經過了大高雄市的大寮區、鳳山區才騎回了我位於高雄市苓雅區的家~~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發現了南高雄另一處美麗的所在……
累計單日里程:35.99Km  總騎乘時間:2hr13m13s 平均時速:16.2Km 最大時速:41.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