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澎湖的前兩天,為了適應未來的工作時間(上午七點半上班),每天早起然後到未來的工作地方"實習"。但調整了起床時間,晚上上床時間卻還沒同步調整好,所以午覺都是睡到自然醒,這使得我騎車的時間都是晚上。難得在今天睡到下午三點多就醒了,把握今天的好天氣(我這兩次來澎湖[3/4、3/28]都是陰天)準備出門騎車去 . . . .

03/30/2007(週五) 天氣:晴

下午近四點,從租屋處(朝陽、光復路口)往觀音亭騎去。一路上順著路牌下的景點指標(在澎湖的路牌底下都會標示附近景點或地標的方向,這對我這種外地人來說非常的方便),很快的就找到了往觀音亭的方向。騎著騎著就在快到觀音亭前的相對公園時遇見了「單車同好」. . .

原來他是發表「E=mc2」的愛因斯坦

跟這位"單車同好"打過照面,然後在公園瀏覽了一些他的相對論名言後,離開公園轉個彎,觀音亭到了 . . .

建於清康熙35年(1696)的觀音亭

觀音亭前面是觀音海水浴場及彩虹橋,右邊是兒童遊樂場、藍球場、溜冰場等運動、休閒設備,在黃昏時刻這裡是很好的運動、休憩場所,也是欣賞夕陽的好所在。參觀完觀音亭,我往右邊的單車專用道騎去 . . .

看到了一片奇特的松樹林,貼著地面生長的樹幹,彷彿是天然的公園椅

再經過風車公園、風帆訓練中心後,來到觀音亭單車步道 . . .

觀音亭單車步道的起點

沿著防波堤繼續騎

對面那座彩虹橋,就是這次單車行的起點

觀音亭單車步道的終點

看見未"通車"的海堤上有人在散步,有人在慢跑,於是繼續給他騎過去。騎著騎著在海堤邊看到了這樣的"建築物"(我不曉得這建築物的作用是什麼,希望知道的格友能給我答案) . . .

蓋在海上的奇特建築

騎到這段堤防的終點了. . .

堤防的盡頭

前面沒路沒關係,堤防旁有階梯可以下到底下的海灘。於是我打算扛車下堤防,然後穿過海灘與堤防旁道路的圍牆缺口銜接平面道路繼續往前騎,只是一下堤防就被這美麗的海灘吸引了. . .

在這裡看到了極美麗、極清澈的海灘

海灘旁又是我不會形容的"建築物"

圍牆內的濕地有許多小鳥

欣賞完這美麗的景象後,穿過圍牆缺口騎到一般道路,準備往前面的另一段堤防騎去。順著海邊圍牆騎,經過小石化工廠看到另一段堤防了,沿小路彎過去。結果"又"被工廠的看門狗擋住去路(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格友,對我騎車遇到小狗擋路一定不陌生;但是我這次遇到的是大狗~~)趕緊掉頭循原路繼續往前騎,結果騎到"鄉間"(很難想像市區與鄉間的距離竟是如此的近)了。這裡就是重光里「後窟潭」. . .

後窟潭的廢棄古厝

騎在後窟潭的巷弄間

這輛單車有著歲月的痕跡

逛完後窟潭的巷弄後,往被大狗擋路的堤防騎去,現在已經下午五點半了. . .

往來時的堤防看去,看到了夕陽餘暉 . . .

在堤防旁的清澈海域,看見有婦人在撿 . . .(歹勢,我也不知道她們在撿什麼)

把單車扛上了這一小段堤防,這裡視野比較好 . . .

下了堤防騎回後窟潭,逛到了後窟潭公園。在這裡看到了「老人與海」,我把單車騎上去一同入鏡. . .

竟發覺 . . 這,這 . . 好像是我廿年後的"樣子"~~~

看完我可能的"未來"後,想想還是把握眼前的美景吧 . . .

夕照下的後窟潭碼頭

天侯不早了,就此回程吧。騎回到觀音亭單車步道時,遠眺來時的觀音亭 . . .

風浪板玩家一一返回觀音亭了

在單車道待了好一陣子(其實是繞到附近商店買了兩瓶啤酒回堤防喝),待到天都黑了 . . .

天黑後的單車道

天黑後的彩虹橋愈顯美麗

騎回觀音亭看清楚點

風車公園的雕塑與彩虹橋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 . .

就在拍照的同時,遇見了巡邏員警。跟他們聊了一下後得知,澎湖是全國治安滿意度最高的城市,在這裡單車是可以不用上鎖的。而在閒談中也遇見了騎著單車(有碟煞的登山車)來打招呼的觀光警察,巡邏員警告訴我說他們比較窮,不像台灣有些城市的觀光警察有預算可以養馬,他們澎湖的觀光警察沒錢就只能騎那種兩萬多元的"鐵"馬 . .。看到那些觀光警察的鐵馬時,讓我不禁懷念起我在高雄的另一輛單車,也許下回再花四個半小時的航時把它帶過來吧 . . .。


後記:最近在部落格找到一篇好文章──「腳踏車遊澎湖注意事項與三天兩夜行程設計」。這篇文章可以讓即將來澎湖騎車的高雄南天車隊,和或者有機會來澎湖騎車的柳丁班長及CO2的車友們做個行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