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8/2007(週三) 天氣:陰 

起點:高雄市新濱碼頭 終點:澎湖馬公港 交通工具:上午9 : 30開航的台華輪

航行高雄-馬公間的台華輪(資料照片)


我開車載著"家當"(包含我的單車)上了台華輪的貨艙……


晨間高雄港的停泊船隻,有貨輪、也有軍艦……


旗津渡輪站旁的彩繪油桶(待會在馬公還會看到同樣的東西)


清晨的旗津渡輪站


台華輪的前坐臥客艙(今天沒多少乘客,也難怪會傳出即將要停航的消息)


上午9 : 30了,客輪收起了船尾的通道鋼板……


拖曳船拖著客輪在港區調頭……


晨間的港區有許多海鳥(應該是白鷺鷥吧),有些停在拖曳纜繩上……


更多海鳥停在拖曳船的甲板上


經過約十分鐘的調頭,客輪準備啟航了……


調完頭,客輪後方對著高雄市區


停著等待客輪通過的旗鼓輪。我對著小渡輪拍照;渡輪的乘客也對著大客輪拍照


過了這個信號台,船就要離港了……


客輪已經離港了,再會了港都!


繼續航向一望無際的大海……


在一片汪洋中,漁船顯得極為渺小(這艘漁船應該是澎湖籍的,因為…澎湖就快到了…)…


看到馬公漁人碼頭的彩繪油桶了


經過4小時半的漫長航程,客輪終於在馬公港靠岸了……


就此我將在澎湖展開我的新生活(包括我新的單車路徑…)……。      

~~澎湖生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