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夜琉球」行銷專案活動住宿過眠一晚,好康相送】
為鼓勵遊客非假日安排小琉球過夜行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96.01.01至96.03.31非假日活動期間,結合屏東縣政府、琉球鄉公所及當地住宿、交通等業者,舉辦[愛上夜琉球]一系列加值配套行銷活動。. . . 為行銷小琉球,大鵬灣管理處還送地方特產及精品小禮物,希望藉此留下遊客在小琉球過夜,有多一點的時間來欣賞琉球各景點之美與品嚐地方名產。. . .

在這個活動的尾端,我來到了小琉球。想說在去澎湖之前,先來這裡"實習"一下離島生活 . . .

03/21/2007(週三) 天氣:多雲時晴

上午八點多從高雄開車出發,預定搭九點的聯營交通船。結果忘了把塞車時間算了進去,一路塞到東港時剛好超過九點,只好先在東港繞一繞 . . .

東港溪堤防單車道

近十點來到聯營渡輪站,卻發現十點那個班次停駛了(網路上時刻表並沒更新),而下一個班次是十點四十五分。算了就在候船室等候吧 . . .

先來看渡輪站的港區,有船正在清港區垃圾

十點四十五分開航的民營交通船(來回全票原價410元,這次活動優待票350元)

我的單車也上了船(單車運費50元、機車是100元)

經過近廿五分鐘的航程後,小琉球到了 . . .

聯營交通船靠港處的小琉球旅遊服務中心

下了交通船先在市區找吃的,吃完午餐(或早餐?)後先騎往今晚的落腳處─沙馬基島露營渡假區

位於美人洞旁的沙馬基島露營渡假區

我今晚的房間─愛琴海雙人海景套房(平日房價2200元,些次活動優待房價1500元,附送琉球特產及紀念品,特產方面我選了琉球鄭家香腸)

房內好大的雙人床

從房裡往外看,聽說海平面的那頭是高雄

放下行李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單車環島了。之前來到露營區前經過的景點有白沙港花瓶岩望海亭美人洞。離開到露營區後繼續順著來時的逆時鐘方向騎→多仔坪潮間帶(路上沒看到指標,所以錯過了這個景點)→杉福生態廊道,入口處沒人收門票,於是我就扛著單車,經由廢棄的軍事營區地道下來杉福生態廊道前的圓形廣場 . . .

杉福生態廊道旁的海域

從圓形廣場看來時的廢棄的軍事要地

牽著車沿著杉福生態廊道木椿步道往前走

木椿步道盡頭是杉福漁港旁的杉板彎

在這裡看到了螃蟹

繼續走從杉福漁港接回環島公路→山豬溝地質景觀步道(聽說走完全程要兩個鐘頭,嗯 . . 列入下回的行程)→蛤板彎(威尼斯海灘)

威尼斯海灘

烏鬼洞(要門票。一樣,列入下回的行程)→日落大道(很美的名字,可惜現在還不是日落時刻)→紅番石觀音石厚石裙礁

紅番石(中間遠方的那一小座岩石就是觀音石)

厚石裙礁,這裡有爬山虎、老鼠石、青蛙石,只是我沒有很認真的找

過了厚石裙礁後,脫離了環島公路往白燈塔騎去(好高,騎的我好累 . . )

白燈塔

從燈塔返回環島公路繼續走,在路旁發現了一處美麗的小沙灘─厚石漁澳

厚石漁澳的小沙灘

厚石漁澳的珊瑚裙礁

大福漁港(公營交通船的停靠處)→龍蝦洞

龍蝦洞(看看就好,照片底下沒拍到的部分有很多垃圾)

過了龍蝦洞走三民路→白沙國小→回到聯營交通船停靠處的白沙觀光港

在三民路上的廟會上,看到跟我一樣來自高雄的歌仔戲團

白沙觀光港(玻璃船及海底觀光半潛艇搭船處)

繼續騎來到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

先來拍一張我的單車和花瓶岩的合照

換個角度拍,還是沒抓到"花瓶"的角度

本來想在這裡拍夕陽的,可是來時離日落時間還很早,於是改變計劃準備回營區看夕陽。我在街上買了晚餐,再到7-11買了啤酒後就回營區了,只是今天天氣真的不好(多雲的天氣),在營區不僅沒看到夕陽,連彩霞都沒有 . . 。洗完澡、吃完晚餐想說再到小琉球街上體會一下「夜琉球」,卻發現美人洞往市區的路上沒有路燈,最後只好留在營區看星星,只是今天天氣真的不好,連星星也不讓我看 . .。但總算也有好的;我在這裡看到了對岸的台灣本島!雖然今天天氣真的不好,沒有看到高雄市東帝士85大樓(在地人跟我說,天氣好時看得到的) . . .

從小琉球看台灣本島

 

參考資料:
屏東縣琉球鄉公所旅遊資訊 
http://www.liuchiu.gov.tw/main-c-a-0.htm
小琉球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 http://www.jlerg.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