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5年4月11日。這是我倆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在剛開始的每個週末,我和妳都會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隨後、在越加喜歡妳了之後,我買了一台數位相機,為了是想要記錄我倆曾一同走過的踪跡

民國95年6月18日。我第一次開車載妳出遊,這兩天我們來到了風光明媚的墾丁。雖然白沙灣旁的上坡、後壁湖往大光的陡坡讓當時的我們走的好累,但我卻是更加愛上這般與妳同遊的感受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而自從墾丁回來後,每週末能與妳出遊便成了在我平日上班時的最大期待。而與妳出遊也有驚喜,那是墾丁回來的隔週,我倆在旗津踩風大道散步時,遇見了一個記者,他把我倆的合照給刊登在「高雄畫刊」上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我也曾帶妳一起去找我過往戀情的回憶。蚵仔寮漁港、里港隘寮溪堤防、橋頭糖廠……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在那年在高雄單車道還沒完全完工時,我倆就已經走遍了所有當時的高雄單車道,愛河單車道、微笑綠園單車道、楠梓都會公園單車道、後勁溪單車道……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在那取締酒駕剛開始雷厲風行的時候,妳也成了我夜裡外出喝酒的最佳良伴,冒煙的喬餐廳、哨船頭公園、西仔灣堤防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5年10月15日。我們又一起下去墾丁賞鷹。但這是我最後一次找妳陪我下墾丁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這趟回來後,我們接下來的出遊的路徑又更寬廣了,紅毛港、高屏溪堤防單車道、台南新化知義林場、鳳山水庫、旗山老街、台南縣保安車站、仁德糖廠……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這樣的旅程又遇驚喜,那次的台南縣市懷舊行讓我們第一次上了奇摩精選文章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5年12月16日。我們的關係稍為有了變化。因為我二哥組了一輛新車送我,為了是想讓我爬更高、走更遠。但他不了解的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跟妳一起走些休閒路線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6年2月04日。美濃七彩單車道賞花海。這是我倆在台灣的最後一次遠遊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6年3月28日。這天我們的關係有了新的轉折,我倆一同搭船來到澎湖展開了我們的新生活

民國96年3月30日。我們在馬公第一次出遊,我們從觀音亭沿堤防走到了後窟潭。原以為我們能一直相處到如這般的光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之後,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了。妳陪著我上、下班,陪著我去逛街、購物、用餐,當然也陪著我去發現澎湖各個角落的美景

我們一同走過澎湖縣本島的各個角落

澎湖縣馬公市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湖西鄉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白沙鄉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西嶼鄉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這樣的旅程又讓我們上了兩次奇摩精選文章,紅羅村澎湖磚廠及嵵裡沙灘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我們也像從高雄搭渡輪到旗津般的,我們搭上交通船走訪了許多澎湖的大、小離島

澎湖縣望安鄉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七美鄉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白沙鄉大倉嶼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白沙鄉員貝嶼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白沙鄉吉貝嶼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澎湖縣白沙鄉鳥嶼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沒想到的是,這樣的旅程竟會讓我們上了兩次旅遊雜誌的專訪。其中一篇專訪的標題下的好,他說我倆是「與海島對話的人」

但再沒想到的是,來澎湖的這兩年多的時間,歲月沒在我臉上留下痕跡(?),但卻在妳的身上留下了斑斑銹痕

民國97年6月29日。那天我們騎到了西嶼後,回程時累了,我們搭上朋友的車回來馬公。這是妳此生最後一次能夠摺疊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隔年,在其他的人要我放棄妳的時候遇見了金剛,他很耐心的治療妳。這使得妳還能再多陪我一段時候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民國98年11月29日。這也是個我倆該記念的日子。當初為了妳所買的相機這天壞了,而我選擇放棄了他

今年,妳的輪圈斷了幾根肋骨,這時金鋼也要我放棄妳了

民國99年1月10日。我用新相機留下妳最後的身影……

澎湖"鹽水煙"在妳身上留下的痕跡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已卡死,沒法拆卸的輪圈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裝飾用的前煞車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再沒法彎曲的關節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永遠只停在大盤的前變速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只能在4、5變換的後變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妳身上唯一好的,剛換半年多的中古踏板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然而,過了今天後妳將已不再是這般的模樣了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失去了妳以後,我不得不尋找新的伴侶。就在農曆年前,我選了這跟妳一樣也是非系出名門的……

回首我倆走過的路

最後,希望妳能保佑,接下來我愛她能如像愛妳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