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的十天前,我們家就先"預習"一次圍爐了。

那是因為二哥每年都會邀我們家人參加他工廠的尾牙餐聚。雖然受到景氣影響,二哥工廠今年了停辦尾牙宴,但他還是決定維持這項"傳統"。他特意選在我回高雄的時候,邀我們全家在年前一齊聚餐……

02/03/2010(週三) 農曆:十二月二十 立春前一天

因正逢各家公司舉辦尾牙宴期間,所以幾經波折後二哥才訂到了住家附近的這家餐廳,四維路上的「大八日本料理」

先上菜

依例,大人們邊吃邊聊天

依例,小朋友們邊吃邊玩

依例,還是有人不專心吃飯

加菜

這是在這家餐廳工作的阿姨(我媽的初中同學、我國中同學的媽媽)請餐廳大廚做來招待我們的

吃完了、玩累了,這場餐會也就結束了


02/13/2010(週六) 農曆:十二月三十 除夕

很高興在我昨晚回來前,我的大姪子就幫阿嬤把我的房間都打掃乾淨了。所以在除夕的下午我才能悠哉地在房內聽音樂

除夕午後的"下午茶時間"

近晚,二哥的兩個小孩回來了,再加上原本就住家裡的兩個。在吃年夜飯之前,他們一樣維持跟平時同般的作息

玩電腦、看電視的姪子(女)們

晚餐前,二哥訂的年菜送到了

爸爸及哥哥負責把年菜裝盤

我負責拍照

自從二哥開始訂年菜後,媽媽就不必再辛勞地準備年菜了,現在她就只需負責一道菜而已了

今年的圍爐菜色

媽媽準備的「長生菜」

跟往年不同的,今年餐桌上的酒不是從酒櫃中拿出來的、而是小姪子提供的

某品牌的德國啤酒

感謝大姪子把原本要帶去露營時給同學喝的啤酒給貢獻出來

今晚他們都靜靜的乖乖吃飯,尤其是提到他們與男女同學的"交往"時

然後今年因二哥沒像往年般要出國玩,所以餐後二哥一家有長時間可以繼續留在家裡。而姪子(女)圍爐後也沒照往年般的馬上跑到樓上電腦桌前

其實他(她)們等的是這個?

結果我誤會了。在領(發)完壓歲錢後,大人們繼續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小朋友們還是繼續窩在阿公阿嬤的房間

領完紅包後繼續看電視聊天的姪子(女)

有人提議說要打麻將……

這邊,我的輩份最小,上不了桌

這邊,我的輩份又太大

於是在全家都在"守歲"時,我等著待會出門去和我媽的初中同學的小孩、我國中的同學及另兩位國中、小學同學,去進行我們沿習了近二十年的除夕夜牌局……

最後以我手上的這付牌

祝福大家~~~

虎虎生‧一路 發 發 發 ~~


《延伸閱讀》我家的大年夜(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