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生活了兩年多,從不知道澎湖有家傳統、老式的咖啡廳,直到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後,才知曉了這家店。

為了尋找年輕時在咖啡廳內的舊有記憶;於是今晚我不喝酒,我約友人改喝咖啡去……

11/29/2009(週日) 晚餐過後

這家位於在澎湖有名的網咖街上的咖啡廳,在眾多的飲食店、網咖店環繞下,很容易就會讓人錯身而過(像是我之前)。而今晚我們放慢腳步找,終於被我們給找到了

位於馬公市區民權路上的巴里園COFFEE



在這現在咖啡廳幾乎都會提供咖啡、簡餐的時代,這真的是一家老店。因為他們還是堅持"傳統",只提供咖啡‧"名曲"

你多久沒看過像這樣的標示了



確定了這真的是家老店沒錯後,推門入內

叮噹、叮叮噹噹、叮噹……



老闆娘親切地跟我們問聲好後,幫我們送上了水杯及"歐細模妮"

你多久沒用過這玩意了



同行的友人對這玩意可是熟悉的很



我們點了兩杯咖啡、一杯熱可可

老闆娘熟練地秤豆、磨豆(來不及拍下過程,只好拍秤豆、磨豆的工具來交代)



老闆娘再熟練地用著虹吸式咖啡壼煮咖啡



我聞到熟悉的咖啡香了……

聽說,細心的老闆娘還會為老顧客調整口味。我想這就是這虹吸式壺的最大特點了;攪拌的速度、關火的時間控制,在在都會影響了煮出這杯咖啡的口感。而這雖是老式但人性化的器具,可不是現代的、只注重幾個氣壓的、一、二十萬元的意式咖啡機煮出來的"制式"咖啡所能取代的

再聽說,這店內最經典的是老闆娘煮的曼巴,於是我與友人合點了曼、巴咖啡(嗯…,我們還是依我們原本個人的所好,分別點了不加糖及奶精的曼特寧及巴西咖啡)

我的曼特寧咖啡



不是每家老咖啡廳都有會搭贈的蜂蜜蛋糕



啜飲著甘醇的咖啡,再吃上一小口蜂蜜味極濃的蛋糕,這時間點好像回到了我二十年前常泡咖啡廳的時候

邊喝咖啡邊跟老闆娘話"從前"……

原來這家咖啡廳開設於1957年,在還有美軍顧問團駐紮的的那一年。而在咖啡廳還屬特種營業的時代,這家店是用冰果室名義申請營業執照的。後來在咖啡廳可以申請一般營業執照後,他們是澎湖第一家有咖啡廳執照的店

再原本這家店原址是在附近,後來老闆的兄弟分家後,再搬到現在老闆分到的店面。而在現址就從民國76年7月2日營業迄今。然後,黃阿姨(老闆娘)從之前舊址開始煮咖啡,煮到現在已經煮了四十多年了

與黃阿姨話完她的"家常"後,我隨意地欣賞這店裡舊式的裝潢



(歹勢~我的相機出了點小問題,所以這店裡的一切拍的不是很完整,像是牆壁及店內掛畫…等等)

隨後,這是老咖啡廳原有的寧靜時刻



而這時間,就好像回到我70年代印象中的咖啡時光……

 

【巴里園咖啡】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61號

電話:06-9262839
營業時間:11:00~23:00
營業項目:咖啡‧名曲‧三明治


arrow
arrow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