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忘憂‧鯝魚‧達娜伊谷

離開了達娜伊谷後,原本嗜飲咖啡的格友想到古坑喝咖啡。但在考慮到車程問題後,我們決定再往阿里山上開去找咖啡喝……

喝咖啡之前,朋友們先在龍美買了包子

番路鄉公興村龍美58號包子店

朋友在這裡買了好多包子、饅頭。而我因為今天胃口不好,再加上回高雄的時間還不確定(原本打算晚上到台南安平看遊艇展煙火,隔天再回高雄),所以這次沒有買。請注意上圖原本還的滿滿的黑糖饅頭,這些黑糖饅頭在我們喝完咖啡再回來買時,已經只剩不到朋友想追加購買的量了

這家店上過報紙

這家店也上過電視--

【TVBS 2007/11/18 記者:辜士陞】嘉義阿里山公路旁,一家饅頭店已經經營50年還歷久不衰,一天至少可以賣出上千個傳統的饅頭,老闆說,好吃的撇步就是純手工和真材實料,有客人從小吃到大,百吃不厭。
老闆手工揉麵團,將滿滿的餡料舖在麵皮上,將麵皮摺成圓形,包子就大功告成,1個15元料好實在,客人一吃上癮。民眾:「吃很多家啦,但是就是這一家最原味,最好吃,肉包,讚!」
民眾:「好吃呀,他是純手工的呀!」
沒錯,靠著純手工製作和食材嚴選,讓這家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老店,一開就是50幾年,光是傳統口味的白饅頭一天就能賣出上千個。業者劉夜合:「我們的東西很實在,我們沒放防腐劑,我們都沒有另外加香料,我們的豬肉也選山豬肉。」
還有這個香氣四溢的黑糖饅頭,也是店裡招牌,下次到阿里山,別忘了停下腳步,品嚐這飄香50年的在地好口味。

買完包子我們繼續往山上開,在隙頂找到喝咖啡的地方了

隙頂茶園

從隙頂步道旁遠眺底下的嘉義市

回到喝咖啡的所在……

遠眺前方的茶鄉

遠眺前方的象山

經資翔告之,才找到了這頭象

坐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是喝上一杯老闆口中,不酸、不澀,喝完會回甘的"台灣咖啡"

黑糖饅頭加上台灣咖啡~

就這樣我們給它悠閒到近下午四點,然後該下山了

下山後,朋友先載我去吃晚餐。他們帶我來吃不一樣的(就是雞肉飯、砂鍋魚頭之外的)嘉義美食……

興加臭豆腐‧切仔料

才下午五點多,這家店就幾乎客滿了

朋友又點了滿滿的一桌菜

主角當然就是炸的極酥的臭豆腐

然後他們的紅麴滷豬腳也很棒,只可惜因為晚一點上菜,所以我忘了拍

推薦這一家超級平價、又好吃的、還有供應免費紅茶,而且店內不用免洗餐具的小吃店~

吃完晚餐後,朋友問我到過嘉義北回歸線沒?我說沒,於是他們接下來載我去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北迴歸線園區……

九大行星戲水區

入口處的太陽廣場

北迴歸線太陽館一樓

太陽館一樓的星座介紹圖(我只拍攝我認為說的準的上半部分文字)

第一至第四代的北回歸線標誌展示區

第五代北回歸線標誌(我還是覺得歷代的標誌比較好些)

然後我們在第六代北迴歸線標誌(太陽館)從傍晚待到黃昏、待到日頭落山……

亮燈了的北回意象標線

日落之後,朋友送我去嘉義火車站搭車南下……

感謝資翔、玉姿及格友帶我玩了這一天豐富的行程,所以等你們也有機會來澎湖時,我一定也會用相同的"高規格"來接待你們的~~

 

興加臭豆腐‧切仔料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191號。
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12點。


嘉義北迴歸線園區網站:http://sun.16889.com.tw/defen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