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印象了;在阿里山山麓下有座美麗的山谷,在這山谷的溪流中,有成群的魚兒不畏人群的自在悠游。

而最近,因為認識了在一位住嘉義的格友,讓我終於又有機會回到我印象中的美麗山谷,這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社區的「達娜伊谷」「Dannayiku」「忘憂谷」。……

07/04/2009(週六) 氣象報告說阿里山山區有雷陣雨

上午8點,高雄天氣陰陰的,但沒落雨。到火車站時打電話給嘉義的格友,她在電話那頭說,嘉義現在下雨,怕說如果雨再一直下的話,山區的道路就不好走了……。但因為我已經買好火車票了,所以還是決定照原先的計劃北上嘉義……

上午9點,車窗外嘉義山區的景況

上午9點15分抵達嘉義時,天氣竟意外的晴朗。所以格友的朋友就依原計劃開車載我們往阿里山公路開去……

到了觸口後,天空更加晴朗了

過了「天長」、「地久」後,沿阿里山公路開到了龍美。然後原本我印象中轉下去沒多久就會到達娜伊谷的路,結果竟是得循蜿蜒的小路開了近10公里路後,才能下的到山谷……

到來時正好是山地歌舞的表演時侯

很棒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非"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遊客也加入了同樂的行列

看完歌舞表演後,午餐時間到了

每個部落都會有的烤肉,但特殊的是在這裡他們不是用石板來烤肉

格友招待了一桌豐盛的在地風味餐

推薦這家忘了名字的餐廳,他們的菜不僅鮮甜,而且份量都蠻大的。然後大家真的吃太飽了(歹勢,這天我腸胃不好少吃了點,所以害你們吃了那麼多)……

吃飽飯後散散步是幫助消化最好的方式

雖然接下來一路都是上坡

小徑旁的景象可略為洗滌掉上坡時的疲累

因為剛才吃的太飽,所以我們就沒再買水果吃了

繼續走在山谷的綠蔭中

終於看到底下的溪流了

走過"蘇娃集集明隧道"

再通過'古濬"

然後,久違了的達娜伊谷溪……

沒跟鯝魚打招呼前,先拍了這隻蜻蜓

然後,久違了的台灣鯝魚……

跟古早印象一樣的,這裡還是最容易親近鯝魚的地方

跟古早印象一樣的,在這裡跟鯝魚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才往回程的路繼續走……

兩座山美吊橋之一

鄒族護魚行動的告示牌

禁止下水的第二賞魚區

第二賞魚區觀景亭

在這裡游泳應該很快活

在這裡睡上一晚應該也很不錯

但是我們沒計劃在山谷中過夜,所以我們繼續往回程路上走

走回到停車場後,格友回去我們剛用餐的餐廳,又買了一隻烤竹雞。(好可惜我今天真的腸胃不好,否則以我的個性,一定會再買一瓶小米酒來搭配竹雞吃的~~)

吃完烤竹雞後,我們就離開了這美麗的「達娜伊谷」「Dannayiku」「忘憂谷」。然後,朋友帶我繼續的玩(上)下去……

《續下篇:茶鄉‧象山‧北回歸線

感謝第一次見面就熱心開車幫我導覽的資翔、玉姿夫婦

當然一定要感謝的是我這位住嘉義的格友

歹勢喔,從我去年那篇「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認識妳到現在,原本是說好妳再下墾丁玩時我當妳的"豆油"的。結果半年多來,妳墾丁都還沒再下去玩,而我卻麻煩妳帶我玩了奮起湖阿里山及這次的達娜伊谷……



【關於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鄒族境內;達娜伊谷-Dannayiku為鄒語,是鄒族人的聖地,是『忘憂谷』的意思,達娜伊谷溪長18公里,
海拔500公尺,位於曾文溪上游,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溪中巨石嶙嶙,清水潺潺,是全國第一處以社區力量保育成功的生態公園。……

【達娜伊谷觀光資訊】
開放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傳統歌舞表演時間:平日上午11:00、下午03:00
         假日上午10:40、下午01:50、03:30
門票:全票NT$100元,小型車停車費:50元

阿里山鄉 山美社區《達娜伊谷生態公園》網址:http://www.tanayiku.com.tw/a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