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像我這種隻身在澎湖工作的單身漢,每到用餐時間都是一件很煩惱的事。還好,在經過了兩年的旅澎湖生活後,我終於認識了幾戶賣餐的熟人家,讓我在一週內固定有幾餐不用再煩惱了;其中像是賣咖哩飯的阿嬤家、賣日式家庭料理的阿姨家、賣鍋貼餃的伯伯家,還有接下來要介紹的,賣便宜水餃的、澎科大學生們都叫她阿姨,而我則叫她大姐的「阿姨家水餃」


「阿姨家水餃」就位在馬公國小側邊圍牆對面的小巷弄內

小巷弄內的第一戶人家就是「阿姨家水餃」

平日中午就只有阿姨跟她家的小狗在家。因為我幾乎每週都會來,所以跟她們都很熟了,尤其是那條小狗……

「汪汪…真舒服,你怎麼不天天來啊~」

「汪汪…什麼?完了哦~」

「汪汪…看你今天拿相機來,我知道了啦~」

牠的最後一句話絕對不是我唬爛的。之前叫牠站好,牠都不肯;今天才把鏡頭對準牠,牠就乖乖站好了~~

逗完小狗後,換跟大我六歲的大姐聊天

「女兒就要放暑假回來了…」

「在高雄當記者的老大都不想太早結婚…」

「在公家任職的老二一直說想換工作…」

「啊~哩哪啊未娶啦……」

「啊~~歹勢,有些水餃煮破皮了,今天算你哈俗ㄟ……」

習慣邊聊天邊煮水餃的大姐

雖然是暑假了,但阿姨每天還是要包很多水餃

原來阿姨的水餃不光是只有學生光顧而已,連在地的市場、機關都是她的客戶群之一

在澎湖水餃價格都在四元起跳之下,阿姨水餃的價格真的是太便宜了

阿姨一直強調價格便宜並不是她水餃受歡迎的唯一原因,重點是能合大家的口味這是最重要的。阿姨這樣說真的沒錯,她包的水餃真的是皮薄餡多,而且比起有些外面賣四元一顆的水餃還要大顆好吃呢

然後,阿姨不只是水餃比外面的"真材實料",連阿姨自家炒的干貝醬都比外頭賣的還"真材實料",重點是市價一瓶平均要200元以上的,阿姨家的只賣150元而已

阿姨自製的干貝醬

而且,阿姨家不只賣她自製的水餃及干貝醬,阿姨還可幫遊客及學生代訂澎湖的名產,而價格竟然比外面的店面價還便宜許多(像黑糖糕一盒才70元,比我這"澎湖鄉親"自己買的還便宜)

在阿姨家吃水餃,就好像在自己家吃飯一樣,因為電視搖控器可隨便你按

而我則是習慣一次外帶30顆水餃(高麗菜、韭菜各半),午餐、晚餐一次買足……

顆顆飽滿的阿姨家水餃


「大姐,今天三瓶干貝醬、30顆水餃總共多少錢?」

「算你500元就好了啦!」

「大姐,今天妳又算錯了啦!……」


巷仔內的阿姨家水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光路42巷1號(馬公國小側面圍牆斜對面)
電話:06-9275717
價目表:水餃(1粒2.5元)、冷凍餛飩(1粒2元)、餛飩湯(20元)、貢丸湯(20元)、蛋花湯(20元)、干貝醬(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