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到白沙鄉赤崁村看花火時,收到了兩本鄉公所發的小冊子;「頂山十五社——看見白沙‧看見生活」文化手札及「頂山之寶——物產風華」手冊

隔了近一個月後的今天,我打算帶著這兩本小冊子到白沙去,然後好好地按圖索驥一番。結果今天的行程跟小冊子中所介紹的好像都沒啥關係……

06/26/2009(週五) 天氣:中午短暫陣雨、午後晴時多雲、深夜陣雨

因為中午前下了一陣雨,所以我改開汽車出門。上車後發現,我竟忘了帶小冊子~~。沒導覽手冊,只好憑印象亂逛,以下就是我今天看見的白沙


之一:「得了憂鬱症的羊」

中墩(中屯村)

中屯在"近代"最有名的,就是中屯風力發電站的風車了

台電中屯風車

然後中屯在最近上過電視新聞而有名的,就是養在台電中屯風車下,聽說得了憂鬱症的羊

尋羊腸小徑去看羊

看的出來,這裡好像很少有陌生人到訪

原本住在這畔海處,心情應該會是很愉悅的

但後來多了風車

風車開俥時又會發出"咻咻咻"的低頻聲響

然後,就上電視新聞了……

得了憂鬱症的羊

《民視新聞網 2009/05/22》
狗聽得懂人話,那羊有沒有可能像人一樣得憂鬱症呢?在澎湖有一個羊舍主人說,他的羊被台電風車轉動的聲音搞得神經衰弱,4年來羊死了500
隻,他說,他的羊晚上都會站著,緊盯著風車看,不肯睡覺。

咻咻咻的聲音就是白色風車運轉時所發出來的,飼主說,就是這個聲音,搞得他們家的羊神經衰弱,罹患憂鬱症而亡……


之二:「受傷不能下水的美人魚」

港仔(港子村)

港子在"近代"最有名的,就是澎湖水族館了

澎湖水族館

原本在館裡負責餵魚工作的朋友"美人魚",前陣子因腳傷沒法下水,所以被暫調到水族館門口賣枝仔冰。結果我今天來時,她已經被調回館內的原單位了。但到了水族館門口後,因為我想吃冰,於是打電話請她出來。她出來後請我吃了一枝冰棒

澎湖尖山火力發電廠出品的枝仔冰

受傷不能下水的美人魚
(請看上圖。歹勢!這次沒拍美人魚,只拍了她拿冰棒的手)


之三:「牛車上的貓」

巷港(瓦硐村)

瓦硐最有名的,就是張百萬故居了

現成了張氏宗祠的張百萬故居

關於張百萬故居的介紹懶得抄了,請你們直接看這裡:澎湖風景管理區>主題之旅>文化之旅>張百萬故居

然後瓦硐有名的還有牛車

走入舊聚落去尋找牛車

瓦硐老厝的門匾

沒了門匾的老厝

老厝的窗框

這是澎湖菜瓜?

老厝旁的舊牛車

老厝旁的貓

牛車上的貓


之四:「趕在颱風天前上岸的牡蠣」

城前村

城前有名的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去年烤的牡蠣大多是產自城前

第一次到城前來,發覺漁港旁有一處沙灘

漁港旁的沙灘

面對著馬公市的城前漁港與沙灘

漁港旁另一邊的特色民宿

應該是因颱風而未放養的牡蠣苗

趕在颱風天前上岸的牡蠣


今天午后,頂山十五社我就只逛了四社就回馬公了。然後我想,下次還是乖乖騎單車過來吧,這樣才能把其他的給逛仔細;開車,在澎湖還真不是一個"逛街"的好交通工具……



寫完這篇後該睡覺了……

數羊 數羊……第一隻羊跳過欄竿去 … 第二隻羊每次都跌倒… 
第三隻羊… 第四隻羊… … ……第四佰四九十九隻羊… 哇!牠死了~~
重來 數羊……第一隻羊跳過欄竿去 … 第二隻羊每次都跌倒… 
第三隻羊… 第四隻羊… … ……第四佰四九十八隻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