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才剛把我那輛早已銹蝕不堪的單車來個大整修(煞車、更換前管及主軸的輪軸...等等),總共花了我1100元。然後我又裝了個碼表,再買條魔術頭巾又花了我1000元。而我花了這麼多錢,主要就是為了想在這個夏天把澎湖的各角落,再好好的給他逛上一遍。

而近日在「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上看到,菊島哥倫布秘徑章蓋章兌換活動第二波已經正式展開了。所以我決定騎著剛整理好的單車去蓋章……

06/24/2008(週二) 天氣:晴 風力:三級、吹南風

因為今天的目的地(西嶼鄉小門嶼)有點遠,所以我選在上午就出門了……。上午10點多,我帶著秘徑蓋章卡及秘徑明信片先來到了住處附近、位於馬公第三漁港旁的南海遊客中心。我在這裡蓋下了第四個秘徑章(前三個章已利用之前上班日的午休時間,在馬公市區蓋完了)……

「浪之徑」秘徑章

接下來我往另一個蓋章點騎去。我騎204線道經過菜園生態園區、澎管處的遊客中心、烏崁...一路騎了約7、8公里的路到了馬公機場

前陣子剛來"接機"過的馬公航空站

然後我進入了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我準備蓋下第五個章。結果,啥密!不是在這裡蓋章喔,啥!是在澎管處旅遊服務中心?!「哇咧~~」「沒關係啦」機場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員這樣安慰我「反正那裡只離這邊3、4公里遠而已」。「可是偶騎的是腳踏車吶~~」……

我只好往回騎,終於騎到正確的蓋章點

「澎湖風景管理處澎湖遊客中心」

我在這裡蓋下了第五個秘徑章……

「風之徑」秘徑章

因為我是第一次進入澎湖遊客中心,所以就好好的來逛一下,順便吹吹冷氣。以下的因為我不是專業導遊,這部份你們就隨意看看吧…

花了好多時間參觀完遊客中心後,我不騎回縣道馬公再到西嶼了,我打算走捷徑。我從澎湖遊客中心後側的21縣道騎一路往前騎...

少有人車通行的21縣道

看到了道路前方的中屯風車,我順著風車的方向往前騎。在穿過了湖西鄉的202線道後,我從鼎灣村接上了往西嶼鄉203線道。繼續騎,到了白沙鄉,經過了中屯風車後,這時我肚子餓了,我決定先找吃飯的地方。然後我騎到港子村,找到格友推薦的那家由四川籍大陸新娘掌櫥的"美東方牛肉麵店"

美東方的招牌牛肉麵

然後更"招牌"的是左手邊這罐令人發麻的花椒

吃完這果真好吃的牛肉麵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決定先到附近的水族館吹吹冷氣休息一下,順便再去關心一下櫻花蝦的近況…

如果能在這裡睡個午覺多好,可惜這邊不讓人睡覺

看到了今天沒下水的"美人魚"

又見櫻花蝦

因之前"喪偶"的那隻櫻花蝦堅決不願接受新伴侶,所以他們只好換上了這對新的櫻花蝦來做展示。而關心之前那隻櫻花蝦的格友,若想知道"她"的"下落"的話,就麻煩你們去問上頭那條"美人魚"

一樣在水族館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沒辦法,這種炎熱的天氣總是希望能在冷氣房裡待久一點),我繼續頂著烈日往西嶼騎去。經過了通樑古榕後,騎上了澎湖跨海大橋。只是這橋上強勁的逆風,讓我騎的好辛苦~~終於以十幾公里的時速騎完了這長約2.5公里的大橋。過了橋後就到了包括漁翁島及小門嶼二島的西嶼鄉了,然後我繼續往漁翁島北方騎去...

過了小門橋,前方就是有「吼門之珠」之稱的小門嶼了

小門鯨魚洞景觀區入口

接下來我在入口旁的小門地質展示中心蓋下了第六個(也是最後一個)秘徑章……

「岩之徑」秘徑章

蓋完章後,再度在地質館邊逛邊吹冷氣(這次我休息的時間就比較短了)

小門地質展示中心內也有海底隧道?

出了展示中心後,我再上鯨魚洞騎了一圈,下來後又去吃了秀鳳姊仙人掌冰淇淋。而這些,因為我實在累了,所以通通沒拍照(有興趣的格友請看我這篇舊文-「單車閒逛鯨魚洞」)

離開鯨魚洞後,我循原路往回騎……

從小門看來時路的跨海大橋

然後一路"順風"的過了跨海大橋(回程輕鬆多了),到了通樑古榕,再略事休息一下,順便補充些水份。因中午已經有喝一瓶啤酒了,所以這時我改買了一瓶風茹茶來解渴

澎湖的風茹草茶

在這片綠蔭下喝著風茹茶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這感覺真的很舒服,舒服到我不想再騎近廿公里的路回家了?於是我打電話給在附近上班,然後在這時間點剛好快下班的朋友,問他可不可以來通樑接我回馬公?他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過沒多久,我搭上了朋友的便車...

我的單車也一同搭上了朋友的車

然後.....咦?這汽車怎麼怎麼沒往馬公走,反而又過了跨海大橋往西嶼開去……


 終於再度騎到新格友阿輝 那美麗的故鄉-「漁翁島」了……
累計單日里程:約53Km  總騎乘時間:-- 平均時速:-- 最大時速:-- (回家後不小心把碼表歸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