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晚格友已經開車先載我逛了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以及嘉義市區的幾個重要景點了。所以我今早打算租輛單車,就照昨晚的路線來好好地逛一逛嘉義市,結果……

2009/03/05(週四) 嘉南的最高溫應該有超過30℃

上午九點多退房後,憑網路上的印象從火車站走林森路,找到了嘉義捷安特車店。入內跟老闆說我想租車,但想不到老闆竟一臉迷惑地看著我說;「我們這邊沒在租車啊!」,「那店裡貼的這張租車價格表?」「那是捷安特單車出租的統一價格,但我們店沒做租車服務啦。」「原來不是每家捷安特車店都有提供單車租借的喔。」「嗯。離這裡最近有提供單車出租的是捷安特台南安平店」……

沒腳踏車騎後,接下來我回頭走回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去台南安平。然後,這時我想到了嘉義火車站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嘉義鐵道藝術村」。於是走到火車站後,我繼續過天橋到後站

以鐵道開始旅行的,終該終止於鐵道?

下了天橋沒看到鐵道藝術村,只找到了這排都是舊房子的老巷弄

這裡竟然是~~

這巷弄的屋子真的很舊

然後,沒看到鐵道藝術村,所以我決定到後站搭車到台南。結果在買了車票後,才在車站後頭看見往車站另一側鐵道藝術村的指標~~

我搭上了10:56南下的自強號後,在車上看見車廂前的跑馬燈跑出了這一行字--「2009府城賞花季 活動時間:2月24日至3月15日,主場地:台南公園」。於是在車上我就決定更改到台南後的行程,我準備到從台南火車站走路沒多遠的台南公園賞花……

2009府城賞花季

花團錦簇的入口

花枝招展的園區

賞花……

台南公園內的三級古蹟「重道崇文」牌坊

關於「重道崇文」牌坊:嘉慶廿年,清廷為表彰貢生林朝英捐貲興學所設,肇因當時風氣使然,原建於當時的府治寧南坊龍王廟前〈今台南市南門路警察刑警隊前〉,後遷至台南公園燕潭北邊石橋西側現址。牌坊為花崗石造,三間四柱二層的形式,坊高五九四公分,寬六八三公分。

方形石柱的前後,立有夾桿石四對,上雕雄雌石獅各一。石坊兩側楹聯分別為「重道振儒風坊表容褒海外;崇文道聖治爵御寵錫雲中」「功在聖門雅望長存燮世;名旌天府高風永著千秋」

燕潭


關於燕潭:據傳昔日因常有燕子飛翔其潭之上而得名,「恨逐空潭水未消,蟾宮默對感蕭條,差池燕子今何在,滿耳秋風咽玉蕭。」此詩即為近代詩人黃秀峰之詠景作品。另有一說為潭之形似燕子而名之,台南巿文獻會也將此地列入台南十二勝蹟之一,名為「燕潭秋月」。徜徉在這建立已有八十年之久的老公園(民國元年創建,民國四年完工),濃蔭碧水,令人流連忘返。

大小天鵝

兩對「鴛鴦」

暫離潭邊

一池落花

賞花……

回到潭邊

有人在拍風景

有人在畫風景

有人只專注潭面下的風景

我最愛的奇花異草區……


表演台前的蘭花展……

好像是每個公園的午後都會看到的

這午後的太陽真的有點大,還好我背包中有我昨晚沒喝完的飲料。"中場休息"時間……

我躲在這綠片蔭下

花間一壺酒

補充完水份後頂著大太陽,繼續逛這片大花園

賞花……


賞葉……

賞花……

關於2009府城賞花季:歹勢!當你們看到這篇時"花期"應該已經過了,所以我就不再抄活動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