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受昨晚酒精的影響,今早我五點五十分就起床了。但打開窗簾一看,天也已經亮了……

2008/08/19(週日) 天氣:適合拍照

來不及看日出,只好在這離島的漁村隨處亂逛,然後等到七點時再去跟拍完日出後的學長會合後,再出海去"外拍"……

清晨六點多的鳥嶼漁港

鳥嶼的"魚市場"

靜靜地停泊在港中的漁船(再沒有久,我就會搭乘類似的船出海去了)

但這時看見一家人把傷重的患者抬上一艘漁船,然後漁船便疾駛出港。而現在才清晨六點,可見那艘漁船還得開到馬公才能找的到急診處....

附近人家養的"多多"(牠好像還記得我,竟跑到我身邊來了)

記得朋友跟我說的,不曉得是多多還是牠的"朋友"有一回生病了,他們是騎著水上摩托車帶牠去就醫的

其實在這小島也是有醫藥資源的,像這趟來了才知道,原來我們公會的理事長就曾跟當地衛生室合作,在這小島開了十幾年的藥局。可是如果是一些大病,當地居民還是得搭船到澎湖本島看病,甚至於有些島民還遠到臺灣就醫……

昨晚工作的婦人,今天一大早又在工作了

今早她燙的是丁香

上回來鳥嶼時吃到他們正在曬的丁香,就覺得是一件新鮮事了。這回更"鮮"了,我吃到還沒拿去曬的丁香

上午七點,第一班往岐頭的交通船開出了

隔沒幾分鐘,我和學長也搭著漁船出港了

昨晚跟我們一起喝酒,喝到近十二點的船長

為了今早拍日出,所以昨晚整夜沒睡的學長

後頭是睡眼睲鬆的我(這部份就不好上鏡了)

學長在拍小雞善嶼

錠鉤嶼,船長盡力配合駛到乎學長所需的拍攝角度

但也有些是無法配合的,像是海水的深淺。有時須退時,但因後面的海水太淺而無法向後再退;有時船長認為幫我們找到好的拍攝角度時,卻是逆光而不適合拍攝。……

然後,以下是我今天的攝影"習作"(因為是習作,所以我以下的照片全沒作修圖處理,只有縮圖加框外加簽名而已)

拍完這兩個島嶼後,我們便返航了(以下的照片還是習慣地恢復了修圖、後製...)

回到鳥嶼後,有帶小朋友的都到澎澎灘戲水,我跟學長則是繼續在這島上找"拍攝題材"……

昨天下午抓螃蟹的所在(現在漲潮了)

從渡假村頂樓看這小漁港

從渡假村頂樓看這因漲潮失去1/3面積的澎澎灘

離回去的時間還很久,下樓繼續逛

正在曬的石鮔干

正在曬的小石斑魚干

我上回吃到丁香的所在

風鈴小築離貨店前,也在曬太陽的貝殼

然後,我們到了渡假村老闆的住家聊天、吃冰、吃小卷麵線

然後,我們搭下午兩點的交通船回岐頭(先前到澎澎灘戲水的那票人,戲完水就已經直接回岐頭了)

好巧,我們搭的交通船,正是我上回東海巡航的遊艇;而擦身而過的正是,我上回到澎澎灘後回鳥嶼所搭的遊艇……


後記:回岐頭後我踏上我的單車回馬公,但在這大太陽下騎車,騎的我好累。在騎到安宅後,我忍不住進入村內找個地方休息,我找到了周王廟"休息"。然後我手又癢了,於是在這裡又拍了幾張"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