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三個禮拜沒騎車"遠足"的日子後,終於盼到了在澎湖入冬後、難得沒風的日子。於是放棄了觀看下午亞洲棒球賽中菲之戰,我準備出門騎車去 . . .

因太久沒騎車了,所以規劃了比較保守一點的路線,我準備往湖西鄉走:馬公→隘門→龍門→然後騎龍門-北寮自行車道到我還沒進去過的果葉村,然後繞湖西鄉一圈後接成功水庫→東衛水庫→回馬公(全程約三十公里,我想久未騎車的我應該騎得完) . . .

12/02/2007(週日) 天氣:晴 風力:一級

下午兩點多確定了中華隊比數拉開後,放心地出門。. . .

我一路”順暢”地過了澎管處、烏崁、馬公機場,然後有些累的過了隘門,看到了路旁的7-11。這時我才大約騎了八、九公里,但我決定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其實是想抽根煙啦)。但這一停下來,我發覺懶得再往前騎了;於是我抽完煙後,進入7-11買了三瓶清涼的啤酒;買完啤酒我繼續踏上踏板 . . . . . 我往回騎,我決定改到隘門沙灘喝酒去 . . .

來到隘門沙灘後發覺,冬天的沙灘跟夏天有著明顯的不同-這沙灘多架了幾張的「攔沙網」 . . .

冬季的隘門沙灘

防止沙子被風吹走的攔沙網

牽車越過沙灘左側的攔沙網,我想去找可以坐下來喝酒的所在 . . .

找到了單車停車位

雖綁上繩索,但依舊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海灘椅

還好這處的躺椅夠重,沒被風吹倒。我找到可以坐下來喝酒的所在了,而這也是我上回來時的座椅 . . .

04/29/2007的隘門沙灘躺椅

12/02/2007的隘門沙灘躺椅

拍張自拍照來交待一下,躺在這裡的舒服感覺

我腳前的風景

沙灘上的風景

在這不冷的冬日午後,沙灘上盡是如我一般悠閒的人們

近黃昏時,看見兩艘相繼駛回沙灘的小舢舨

原來沙灘上一根木樁是一個船位

隨著太陽逐漸西沈,沙灘上的人聲也逐漸沈靜 . . . .

漸漸地海灘邊只剩下這兩艘舢舨

這時...我的MP3正播放著一首不是很"應景"的歌曲………

萬芳-「從前」

從前 有過一段愛戀
我量不出它的深淺 只覺暈眩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他曾捧著美麗的誓言 到我面前
是我膽怯 埋頭 矇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
惆悵讓愛的深淺 漸漸浮現 昭然若揭

明明看見你很勇敢往這邊走來
我的心卻沒有打開
不曾回應你的呼喚 反而躲開
我自己都說不明白
想流淚 卻又偏偏哭不出來 覺得不該
是我低估愛的能耐
離別吻 在眉間 直到你已黯然走遠
淚才湧現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不曉得是被太陽曬暈了,還是三瓶啤酒讓我微醺,我想起了兩週前的一通電話 . . .

那是我上次回高雄前三天的一個深夜,接到一通未顥示來電的電話。打電話給我的是我"失散"兩年半、分手四年或五年(因為分了好幾次手,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的前女友打來的。依"慣例"我猜她應該是喝醉了,否則她不會"打錯電話"的。可是這次她沒打錯電話,她是"真的"要打電話給我;她要我解釋兩年半前的那場爭吵原由,並給我一個"道歉"的機會!而且她竟然還知道我在澎湖過著"愜意"的日子 . . .。但我沒直接給她她想要的,我只拐彎抹角的給了她,她要的答案,因為我還是認為兩年半前的那場爭吵的起因是她 . . .。最後,她說"熟悉"的一句話:這是她這輩子打給我的最後一通電話!然後就掛了我電話。沒來電顥示,害我連回電給她,掛她電話的機會都沒有(這"遊戲"我們彼此都曾"玩"過)。

哎~~都過了好些年了,她依然是如此倔強,連讓我想關心她的機會都不給。其實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她這些年到底過的好不好。而她知道我在澎湖的這段話,給了我線索。於是我到與我倆曾經有過交集,而又知道我來澎湖的地方搜尋她的消息 . . .,問了"濟公",師父說好久沒見到這位"女弟子"了;問了她也喜歡去的Smokey Joy's,店裡大小也都說沒見過我"前女友". . .。

於是我歸納出兩種最有可能她能知道我近況的原因:一.她已經不在柬埔寨了,她人根本是來到了澎湖,然後在街上見過我。二.她是在"網路"上知道我的消息的。關於第一點,我想機會不大,因為她在柬埔寨是從是貿易工作,在澎湖可沒什麼貿易工作好做。而第二點就蠻有可能的,雖然她是個電腦"文盲"(那是以前,現在不曉得還是不是)。但可能是她那些常玩電腦的外甥女,在網路上看見我的部落格,然後就跟她們阿姨講。我覺得這點最有可能,所以我寫了這篇格文 . . .

就這樣想著想,想起泰戈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的這一段: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中

最後拍到了這幅畫面

又想起了一首歌詞-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PS:最近又收到一通沒來電顯示的未接來電,是她?(我上班時是不帶手機的,所以平時我能收得到話的時間是中午11:30~下午2:30,晚上5:00~7:00及晚上9:00~深夜....如果是妳)

  哎~~又是一篇文不對題的格文.....

《延伸閱讀》
有我倆共同回憶的-
高雄梓官鄉蚵仔寮
                                    梓官蚵仔寮"大酒家"     
                              
屏東里港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