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週六下班後,我與我那些小同事一同到北海道 . . . . 嗯,聚餐。

澎湖北海道日式小吃‧料理

這家店是我在澎湖時,幾乎每個週末都會來光臨的店。這家店很有"家的感覺",是因為上菜時間依老闆娘起床時間而定,你早到了並不代表能馬上吃得到。像我有一次忘了探頭看女主人下來沒,就點了一碗牛肉麵,結果這碗麵竟讓我從十一點半等到了近十二點半。期間只見老闆不斷抱歉的說:「歹勢,伊愛睏...」,然後老闆娘下來後也抱歉的說:「歹勢,這牛肉麵伊抹樣煮 . . .」。就因為來這裡用餐,會影響到我下午上班前的午睡時間,害我只能選週末、下午不用上班時來享用這裡的美食。

來這裡不用怕不會點菜,這附有圖片的MENU可以讓你很清楚的知道這裡的菜色

剛"換"過價格的價目表

因為平常中午我比那些小同事早半小時下班,所以今天我先來點餐。果真依慣例女主人還沒下樓(其實是特例啦,只是我遇到的機會比較多些)。所以我先點了老闆會做的五花肉蓋飯,再加點了烤麻糬、可樂餅等,好讓晚到的同事當等餐前的"開胃菜"。

就在我用餐時,同事到了,老闆娘才剛下來,而這時店裡也"累積"了好多客人。依我的經驗法則,我知道大家都有得等了,幸好我有幫同事先點了"開胃菜" . . .

值得等待的美食-烤麻糬、五花肉蓋飯、雞or豬肉蓋飯(老闆送來時也搞錯了)、可樂餅...

店內的招牌菜-勝利飯(日式味增豬排飯)

淋上特調味增醬的現炸里肌肉,搭配手工撕葉、淋上日式野菜沙拉醬的大量生菜,光這些菜不用配飯就夠飽餐一頓了

以上這些美味料理,都出自這兩位-日籍的中山桑及他澎湖籍的老婆

這對夫妻倆在日本居住了三十多年,她老婆曾在日本從事餐飲工作,後來他們倆一同回到澎湖定居。

另外,提供大家打發等餐時間的方法,就是可以跟店內的小狗玩"give me five"

店內的寶貝狗(我一路看著牠長大的,而牠也才三個月大)

總結:我覺得來這裡用餐,就好像是一種回家吃飯的感覺;每當你飢腸轆轆的回家時,第一件事都會問:「飯煮好了沒?」,而回應總是:「再等一下!就快好了...」

PS:老闆娘她們每年都會回日本,而回去時也會邀一些朋友到日本旅行,來店裡用餐的客人也有機會加入她們的旅行團(今年春節假期她們又要回去了,好可惜我的春節假期不夠長....)


店址:馬公市三多路150號
電話:06-9269628
營業時間:11:00(僅供參考)~14:00、16:30~21:00
固定店休:每週二
非固定店休:夫婦回日本、老闆娘身體不適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