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2007(週五) 天氣:晴 日出時間:06:10

因為昨天沒上小關山看夕陽,而為了"補償"這個遺憾,所以我決定不再錯過了今早的日出景象。於是我今天早上五點半起床,然後睡眼惺忪地到了龍磐公園 . . .

在龍磐公園等待日出的大多是情侶,除了我"一個人"

請注意看右邊那對老外,因為待會我們還會再見面

海平面的雲層太厚,阻礙了太陽露臉

破雲而出的朝陽(而這時已經是原定日出時間的二十多分鐘後了..)

天亮後,回頭往民宿走→鵝鑾鼻,現在雖然還沒到收門票的時間,但我還是沒進去→香蕉灣,漁港就在路邊,繞進去瞧瞧 . . .

清晨漁港的氣味特別清新


這種寧靜的感覺真好

逛完漁港後,回到船帆石。但我不急的上樓,我先到船帆石沙灘散步 . . .

從船帆石沙灘望向那塊"石頭"

清晨、少人的船帆石沙灘

散完步,在附近的7-11買了一份報紙後回到房間,沒多久民宿的外傭就送上了早點。接下來我就在陽面對著那塊"石頭",看著早報、吃著早餐 . . .

這時如果有一杯現沖咖啡多好

從陽台俯視這民宿的地理位置

雖然這民宿正面對著無遮攔的大石頭,但右側的建築稍微減弱了這邊景觀的整體性。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照片右側、停車場和船帆石公園對面、可以俯看大片美麗礁岩的面海民宿 . . .

接下來把握退房前剩下的時間,再來好好利用這張床....嗯,睡個回籠覺

近十點了,即使不想那麼早走,但為了接續底下的行程,還是得離開民宿。退房後再給那塊石頭來作個最後巡禮 . . .

船帆石海岸的美麗礁岩


拍完照後,我開車往"回家"的方向走。過了墾丁大街、到了墾丁國家公園大門牌樓,我決定彎進去,因為我想到牧場區看人"放牛吃草" . . .

墾丁牧場

由那些稍微枯黃的草,可以知道現在已經不是夏季了。但繼續走還是沒看到有人在放牛吃草(我又來早了?),只好到牛舍拍照,來當作不"虛"此行的物證 . . .

屏東墾丁的台灣牛(車城那家"台灣牛"牛肉麵不曉得是不是來這裡"就地取材"的)

看不到"放牛吃草"只好繼續往回走,出了大門牌樓,過了南灣、核三廠左轉,我準備走西岸景觀道路到白沙灣(這裡是我每回下墾丁必到之處)

位於墾丁西南半島的白沙灣

十一月的墾丁太陽真的很熱

也很毒"辣",毒辣的陽光讓這位老兄全身脫精光。但注意到沒,這兩位老外就是我在今日天還沒亮前就遇見的那一對(請看最上面那張圖片)

除了艷陽外,這沙灘也俱備了所有美麗沙灘需有的"要素"。

而這些"要素"對我來說只有兩個字來形容,就是──「悠閒」

就這樣悠閒了好一陣子後,準備接續的行程。而我接下來的計劃是,一路北上邊蓋微笑章邊玩,然後蓋到南州後接高速公路回家。但沒想到~~~

西岸景觀道路的出口是車城,但我先繞到恆春市區,找到我要收藏的 . . .

舊式、統一規格的舊恆春鎮衛生所

然後到了車城福安宮,一樣,找到我要收藏的 . . .

車城鄉衛生所

然後原本在車城的行程安排的是,在阿展伯麵店吃午餐,然後再到正黃家綠豆饌吃"飯後甜點",順便蓋微笑章,吃完綠豆饌再到福安宮旁買鴨蛋。結果在我吃麵時,發現我腰包側袋的手機不見了!!哇咧~~~吃完麵,管它蓋章還是買鴨蛋的事,我趕緊開車回最有可能遺失手機的地點─白沙灣

我最有可能遺失手機的所在

結果沒找到手機,而之前見過的那些老外也走了。這時候我心裡最害怕的一個想法就是:萬一我的手機被外國遊客撿走了,然後他們用我的手機打電話回祖國報平安!?哇咧~~愈想愈恐怖,趕緊找個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友人,要他馬上幫我到電信公司辦理掛失,再補辨SIM卡,然後順便幫我找一隻新的二手機。

交待完畢後,也沒啥遊興了。算了!回家睡午覺吧 . . .

就這樣一路開回家...。但就在上了高速公路後才想到,對喔,我怎麼沒回撥手機看看,如果是好心人士撿到的話,他一定會接電話的。結果回到家後,家人跟我說有人打電話來說,他在墾丁撿到了我的手機,他也住高雄,等他明天回來後再把手機帶回還我 . . .

﹝雖然最後我選擇了把手機"丟"了,但我還是很感激這位撿到我手機的熱心人士:就讀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邱同學。﹞


我的其他墾丁相關文章──
墾丁走春(一)墾丁走春(二)
十月墾丁行第一天─滿州琅嶠鷹季 十月墾丁行第二天─墾丁西半島單車行
墾丁單車行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