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澎湖已經近八個月了,雖然在澎湖四處都是海,但我還是偶爾會想念墾丁的海;雖然澎湖這裡有強勁的東北季風,但我還是會想起墾丁的落山風 . . .

11/16/2007(週五) 天氣:晴 氣溫:最高溫29℃

趁著這次的薄酒萊假期空檔,我穿著短褲、短袖T恤,開著老爸的車驅車下墾丁 . . .

國道一號→國道88快速道→國道三號→台一線→屏鵝公路 . . .

屏鵝公路枋山段旁的枋山農會「農民教育休閒中心」

很漂亮的建築,只可惜錯蓋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以致變成了「蚊子館」

走屏鵝公路過了車城海口不久,右轉墾丁西岸景觀道路 . . .

過了這裡,開始有了"墾丁"的感覺

過了海生館、萬里桐、山海漁港,一路來到了今天第一個定點

龍鑾潭生態園區

到龍鑾潭自然中心去看"鴨子"


但卻只看到兩隻鸕鷀及十二隻鳳頭潛鴉,原來我來早了?....(墾丁龍鑾潭雁鴨季 十二月一日才開始)。但也可以說我來晚了!因為我錯過了九、十月份社頂公園的赤腹鷹過境鷹海盛況及滿州的國慶鳥(灰面鵟鷹)落鷹景象。

看不到幾隻"鴨子",只好繼續走,接回了屏鵝公路,經過南灣。停車下去瞧瞧,結果空盪的沙灘沒什麼(比基尼辣妹)好拍的,於是繼續往墾丁大街開去。我該吃午餐了. . .

來到冒煙的喬墾丁店點了一客墨西哥辣肉飯,再點了一杯啤酒準備來稀釋昨晚過高的薄酒萊"酒精濃度"

吃飽飯後,在店外涼亭抽根煙稍事休息

突然暼見門口的微笑標示,原來這裡也能蓋章。於是再進門找了副店長蓋下了我第廿一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21)恆春……

蓋完章後越過店前馬路,循小路下到小灣。但空盪的沙灘依舊沒什麼(比基尼辣妹)好拍的,於是繼續往船帆石開去 . . .

位於船帆石停車場前的岩手旅店

原本想訂我熟悉的303號房(相片中最右上角那間),但因房間正在整修要到明天才會好,只好改訂他們家的另一家民宿的房間。就這樣我多花了500元的房租(從1300元的房間"升級"到1800元的房間)

我今晚的落腳處,位於船帆石正前方的明君渡假中心。而頂樓有著大陽台的那一間,就是我今晚的住所:明君渡假中心511號房。

上樓打開房門,陽光灑進房間的感覺真棒。只是...墾丁這十一月的太陽有點過熱了些 . . .

再參觀浴室。嗯,今晚應該可以舒服的沖個澡、泡個澡 . . .

接下來,關上落地門窗、打開冷氣,先來睡個午覺 . . .

睡到下午三點多後,出門繼續今天的行程;依例我往東岸景觀公路開去,船帆石→香蕉灣→左轉往埔頂的上坡路(很好的練車路徑,但是這次我沒帶單車來),我要走捷徑到聯勤接東岸景觀公路 . . .

埔頂大草原(遠方就是鵝鑾鼻燈塔)

經過了許多的特色民宿後,來到聯勤大草原(旁邊是整修中的聯勤渡假中心)

下到了東岸景觀公路,接著來到了靠海的龍磐公園

這裡是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

接著來到風吹砂(可惜我的技術拍不出砂塵飄揚的景象)

砂子也被吹到了底下的海域

來到了風吹砂靠近滿州鄉的沙灘,先來看"資料照片"

風吹砂靠滿州的小沙灘(06/17/2006)

但今天這片沙灘被漲潮的海水淹沒了,而這卻也讓這片沙灘有了另一種風華 . . .

欣賞完這美麗的礁石,我繼續走在這美麗的台廿六線上 . . .

繼續順著台廿六線景觀公路來到佳樂水沙灘

今天浪很大,可惜沖衝浪客不多

接下來轉台200線,我往滿州市區去。先在路旁找到我要收集的 . . .

屏東縣滿州鄉衛生所

然後我在衛生所附近的滿州鄉農會,蓋下了我第廿二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22)滿州

雖然灰面鵟鷹早已"離境",而我還是習慣往里德橋開去,但這卻讓我發現了這一大片正要綻放的 . . .

滿州鄉花海


只可惜天色暗沉加上風大,讓我拍出一堆模糊的花影

(有興趣賞花的朋友,可以看我這篇舊文章─『春戀美濃百花爭豔』;一樣的花海、一樣的波斯菊)

該要晚餐了,往回走台200線到恆春街上,來到我好久沒來的大可茶樓外帶餐點

打包了香菇燒賣皇、香茜魚翅餃、珍珠海棠果、蠔皇鮮竹卷四道點心,外加一罐他們的自製辣油。這竟花了我530元,但為了這久別的好味道,只好忍痛破費。

打包好點心,再從恆春鎮走往關山的小路,到了後壁湖漁會大樓內的輝哥生魚片。這是我每次下墾丁必到之處,我在這裡買了100元鮭魚生魚片、另外再買了第一次嚐鮮的涼拌鹿角菜(買了100元,但看了這份量我想50元就夠吃了),這裡的消費平價多了。

買齊了晚餐,回到了民宿房間 . . .

我今天的晚餐

接下來我在海風拂面的露台,一邊大口飲著金黃色的誘惑,一邊享用著港式點心、生魚片,當然還有與金黃色誘惑極其搭配的涼拌鹿角菜。但與金黃色誘惑極其搭配的還有 . . .

一輪明亮的上弦月及滿天星斗(歹勢,拍照技術太差,這部份請你們用想像的)

用餐空檔,偷拍一下隔壁的"人家"

再望向眼前的海洋,看見金黃月光灑在這塊"石頭"旁的海面上(一樣,我的照片無法完全交待這美景,你們繼續用想像的吧)

我在這片月光海前感到了有點微醺 . . .

最後晚安了各位,就讓窗外的海浪聲伴我入眠 . . .


《續下篇-2007秋遊墾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