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法國的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世界同步開瓶上市的第一天,「薄酒萊新酒到了」這句話,早已成為世界各地葡萄酒愛好者的時髦話,更是年度盛事。這一天,大家聚集在餐廳或酒館內,就是等著開瓶時的歡呼聲,還有搶先品嘗那果香四溢的最新鮮薄酒萊新酒。……

因為記錯了今年的開瓶日,害我沒排假回高雄。但沒關係,反正澎湖也買的到薄酒萊新酒

2008/21/17(週五) 2008薄酒萊新酒開瓶日的隔天

雖然上週就已經"預習"了今年喝薄酒萊新酒的"流程",但因昨日晚上還要上班,所以我把今年喝薄酒萊新酒的時程,順延到了今天的休假日……

今晚我依照上週的預習內容,先到住處隔壁的洋酒行買兩瓶不同酒莊的薄酒萊新酒,然後我就拎著酒到澎湖最高檔的百世多麗西餐廳。但跟上週不同的是,因為我一個人沒法一餐喝掉兩瓶紅酒,但我又想今晚同時品嚐到兩種不同酒莊的薄酒萊新酒,所以我今晚就找個朋友同行……

聽今晚同行的朋友說,她們上週六來時還排隊等了一個鐘頭才有位置,而且餐廳的總匯海鮮沙拉吧相較於之前來時,菜色已經沒那麼精緻了。果然,我們在還沒六點就到了餐廳後,餐廳已經幾乎客滿了。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比較容易找到位子。只是原本我以為的高檔餐廳,才隔了幾天好像已經變為一般的平價餐廳了……

今晚桌椅擺的特別擁擠的餐廳

重點是,桌子上竟然還少了口巾、蠟燭、鮮花、甚至於連水杯也沒有~~

然後,總匯海鮮沙拉吧菜色種類雖然跟之前一樣多,但都變成了一些尋常的菜色,而且今晚的菜色整個晚上都沒變過,不像之前來時,補菜時都會變換新菜色。而且這些尋常的菜色還會縮水,例如,煙燻鮭魚竟沒了酸豆、甜頭吧少了手工布丁、手工餅乾等,只剩三種像是在大賣場買來的小泡芙、蛋捲....

連盛濃湯的碗都縮水了,今晚也沒澎湖南瓜海鮮濃湯~~

連增加用餐氣氛的水晶燈都沒亮

這是我今天點的主菜-碳烤肋眼牛排

至於這牛排幾盎司?今天那一張MENU上沒註明說,但我記得上次那一本MENU上註明的是8盎司,另外註明佐玫瑰塩,還好他們玫瑰塩部份沒有省略。至於這牛排幾分熟?我真的不知道,因為他們點餐時跟本沒有問

在大部份都有改變時,幸好我喜歡的這組用餐刀叉沒有被換掉

到了晚上八點,餐廳內沒再改點蠟燭當照明。只有服務人員來跟我們說,餐檯只供餐到八點半~~

這時間,看著這些擺設的極為擁擠的桌椅,這裡還真像是一家平價餐廳……

"抱怨"過後回到今晚的"主題"。我住處隔壁的酒商今年只進了三款薄酒萊,而其中一瓶xxxxx Jadot我已經請高雄的餐廳幫的預留了,所以我今晚選了他們進的另兩隻薄酒萊--

每年都會出不同未彩繪圖案的xxxxxxx Duboeuf彩繪瓶薄酒萊

好像是我第一次喝到的xxxxx Drouhin村莊級薄酒萊

忍不住繼續"抱怨",這竟然連紅酒杯都換成"一般的"紅酒杯。這個酒杯跟我之前喝智利紅酒的酒杯比起來,質感真的是差太多了~~

歹勢啦,忍不住的發完勞騷後繼續喝酒。xxxxxxx Duboeuf 一向就屬於傳統的薄酒萊新酒,淡淡地泛著今年收成葡萄的果香味;xxxxx Drouhin 刖有著村莊級的水準,濃郁,可惜果香味略為不足。但這兩隻紅酒共同的特性就是不會偏酸,所以也無需太多醒酒的時間。而這也讓我跟我朋友很快的品嚐完這兩瓶薄酒萊後,還有時間在他們還沒停止供餐前喝杯咖啡,只是他們今天供應的甜點,哎~~~~

酒足飯飽後,到大廳旁走走……

坐在這裡"侯客室"的感覺就悠哉多了

如果能坐在這裡品嚐薄酒萊,那感覺一定是更棒的


最後依往年習慣,得要留下一份當年飲酒後的"心得報告"--

xxxxxxx Duboeuf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xxxxx Drouhin
酸度:★★☆☆☆
甜度:★★★☆☆
澀度:★★★☆☆
果香:★★★☆☆
濃郁:★★★★☆

另外酒後,今年無聊地多加了一份用餐環境的"心得報告"--

11月7日的百世多麗西餐廳
★★★★★★(打完折後平價的消費,超五星級的享受)

11月13日的百世多麗西餐廳
★★★★★☆(打完折後平價的消費,五星級的享受)

11月21日的百世多麗西餐廳
★★★☆(打完折後平價的消費,近於平價的享受)

 如果這餐廳恢復之前的水平,那即使我得要花上五佰元,那我也願意再來.....


【附錄】
餐廳的對照組:
澎湖百世多麗西餐廳的牛肉美食節
薄酒萊的對照組:2007『薄酒萊新酒』飲酒日誌
        
2006『薄酒萊新酒』飲酒日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